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四面旗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知识竞赛
日期:2019-05-3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知识竞赛,重温国史党史,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党委副书记宋永平,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张丹等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建军为师生们带来国史党史主题讲座。



田建军讲解了新中国建国以来到1978年改革开放之间的辉煌历史进程,他将这一时期划分为恢复期、改造期、探索期和曲折期四个阶段,凝练地阐述了每个时期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由弱变强、由贫至富的辉煌建设篇章。

陈建兵随后为师生们徐徐展开自改革开放至今的国家发展画卷。“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的改革开放进程在那个激情澎湃和改革思想迸发的年代轰轰烈烈开展,98抗洪精神、废除农业税改革、百年奥运梦想开花、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提倡、“一带一路”发展平台……无不彰显着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在当今世界中的蓬勃朝气与丰硕成果。


随后,国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巫婧妮等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苏政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妍静等15为同学获得三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巫婧妮同学十分激动,她说到,这份试题带我回到了改革开放,走向十八大、十九大,历史是人类最好的伙伴,我们可以透过历史探其渊薮,始终牢记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展现大学生风采,建功立业,筑梦青春。


今日,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抓紧了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未来,仍将在党的正确领导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指引下,用汗水和勤劳的双手铸造美好新时代。

 

  • 附件【获奖名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善行100·圆梦六一】你就是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下一条:崇实书院多措并举营造特色宿舍文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