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四面旗帜 >> 正文
崇实学子献礼百年五四
日期:2019-05-08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望五四历史,寄语广大青年。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回首百年,青年应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春力量?崇实学子这样做,追梦耀青春,献礼百年五四!

 

新青年 耀青春

2019年,五四运动迎来一百周年纪念。为传承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崇实书院组织党团骨干、各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共同宣誓,展现崇实学子爱国爱校的精神和团结奋进的姿态,献礼百年五四。

(插视频)

视频发出后,迅速获得各方关注,微信推送 @崇实新青年,追梦耀青春!阅读量突破1000;新浪微博视频单条获得14.1万次阅读、7.5万次观看,并被中国青年报点赞转发,湖南卫视、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官方微博等转发,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后续,崇实学子仍将继续行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党团活动,纪念先贤,传承精神。

 

百年五四 发青年之声

一百年前,为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和工商人士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帷幕,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一百年后,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展现百年来我国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不负历史使命的青春担当,崇实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启【百年五四·崇实青年说】栏目,讲述新时代背景下崇实学子铿锵有力的声音

栏目开篇后,至今共发出3篇崇实学子青年之声,并同步投稿至西安交大新闻网,崇实书院新媒体71班梁天卓同学撰写的《青年应当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被校新闻网刊发,收获2000余次点击量,并被西安交通大学人民号转发,收获各方关注。

 

不负伟大新时代 展现青年新风采

4月27日下午,崇实书院举办“不负伟大新时代 展现青年新风采”演讲比赛暨五四评优表彰仪式。


哲学61团支部的刘静怡通过两个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诠释对“坚忍不拔的新青年”的理解,表示要“做坚韧不拔的新青年”。哲学71团支部的贾晨欣从自己哲学专业能做什么的思考出发,解答了大家对职业选择的迷茫的问题。材料61团支部曾琪矞讲道:“我们的学习是在为新时代奠定基础,我们要投入到实际行动中传承先辈们的精神,青春可以不轰轰烈烈,但是应该不负时光。”装控61团支部王哲丞结合“五四运动对今天的我们带来了什么”,对“青春之我”进行了阐释。汉语言61团支部的张伊驰把视角转移到了西迁专列上的一把椅子,它也是向西而歌的见证,“西迁老教授凭借自己的辛勤奋斗,回报祖国,矢志不渝”。

 

崇实书院宋京恩等18位优秀团员,李祎璠等6位优秀学生团干部和思政71团支部等4个红旗团支部受到了表彰,学生处副处长陈娟,团委副书记张彦鹏,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百年前,满腔热血的华夏青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向世界展现着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百年后,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虽已散去,但五四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崇实学子即是如此,崇德尚实,砥砺奋进,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青年的新鲜血液。

上一条:崇实书院多措并举营造特色宿舍文化
下一条:【 “缘”于生活】挥洒汗水,为青春点燃激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