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四面旗帜 >> 正文
【以劳立身,筑梦青春】 崇实书院以劳育人“五一劳动节”特别活动
日期:2019-05-08

加强辛勤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周易》中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改善民生、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一定意义上,学生德行的养成、奋斗精神的培养始于辛勤劳动教育。崇实书院持续推进以劳育人方针,引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能辛勤劳动并以此为荣,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

自3月9日崇实书院正式发布《崇实书院劳动教育实施办法》以来,崇实书院党总支、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崇实书院学生会、团工委等单位已组织书院师生进行了7次劳育实践活动。书院切实将劳动育人融入书院育人方针,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同。

4月30日,崇实书院党总支在上午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后,号召青年党员身体力行持续参与以劳育人活动,真正做到”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午12:30,崇实书院七个党支部共计70余人参与劳育活动,对崇实大厅、崇实园二楼、后庭、停车棚、南花园等地进行全面清扫。

此次活动组织者崇实书院党总支委员张小军同志在活动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以劳育人活动恰逢劳动节前,总书记讲话后。我们都知道,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而未来是属于我们这些青年学子的!党员更要成为青年学子的先锋代表,身体力行地用劳动服务群众、服务崇实学子。劳育也能够帮助我们在自主实践中发现自我,通过双手改变和创造自己的生活。在未来,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劳育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 “缘”于生活】挥洒汗水,为青春点燃激情
下一条:浅谈中国道德文化传统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