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服务 >> 正文
崇实书院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日期: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崇实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为2020级心理委员开展团体辅导。

闫琼老师介绍了心理主题活动的三个环节:破冰、中间环节以及结尾。破冰环节从第一个活动滚雪球开始,每位心理委员对自己的性格特点及兴趣爱好做介绍,以增强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闫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轻松又刺激的“攒钱”小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计算小能力,也让大家互相之间更加熟悉了起来。

破冰以“大风吹”告一段落,闫琼老师开始讲述中间活动的开展方式。她让大家在纸上画一个圈,来记录自己的时间管理,并为心理委员们讲述“二十个我”活动,指导大家如何在观察中发现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如何合理引导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闫琼老师强调了人际沟通和交往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带领班级同学在班级中形成阳光、开放的氛围。

闫琼老师与文试001班的吴俊同学一起给大家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握手示范,同学们纷纷学习,欢乐的气氛不断升温。接着老师让大家互相拉起手并记住左右同学,随后让大家站起来走动并与其他同学握手,当同学们走动过后找到起初拉手的人,大家便绕成了一个结,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大家一起解开了结,此次心理委员团体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心理委员们在这场辅导中不仅收获知识和快乐,更对今后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有了更多信心。相信经过此次辅导,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带领大家形成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自信面对未来生活与挑战。

上一条:崇实书院举办《学以成人》新生养成教育心理主题讲座
下一条:“你愿意一个人吃饭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