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服务 >> 正文
崇实书院举行2020年宿舍长大会
日期:2020-11-03

10月28日下午,崇实书院宿舍长大会在中三-1300召开,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2020级辅导员马雅蕾、宿舍管理员何颖出席会议,书院全体宿舍长参与本次大会。宿舍长大会旨在加强宿舍管理、优化学生生活学习环境,调动宿舍长的积极性并发挥宿舍长的纽带作用。

大会上,马雅蕾和崇实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分别对查寝的相关问题和细节、《崇实书院文明宿舍倡议书》《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宿舍长评级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星级宿舍”及“文明宿舍”评选办法》作了阐述,使各项制度和标准细致化、标准化,助力宿舍管理的规范化,同时开展五星级宿舍评选,对每个月查寝分数前五十名进行挂牌表彰,激励各位同学为自己的小家贡献一份力量。

大会还对本学年第一次查寝评选出的五星级宿舍、2019-2020年度文明宿舍进行表彰,并给23间文明宿舍颁奖,推动宿舍环境建设。

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安国在大会上对人口普查注意事项做出说明,鼓励各位同学积极配合、为人口普查做贡献。另外,吴安国还向大家介绍了书院即将开展的十佳宿舍长评选活动,鼓励各位宿舍长积极参与,展现宿舍长风采。

本次宿舍长大会还邀请到心理咨询中心吴梦瑶老师,进行了以宿舍关系为主题的讲座。吴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朝夕相处之道”,向大家阐述解决宿舍人际关系的巧妙方法,推动了宿舍关系的发展以及书院环境的建设。

大会最后,段继超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书院全体宿舍长的认真工作,并指出,本次会议是崇实书院第一次宿舍长大会,宿舍长是宿舍的“小家长”,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带动宿舍文化建设。他还对包括宿舍长在内的全体同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求同存异、互帮互助、全面发展,培育优良宿舍文化。

上一条:隔天就忘,不只是因为你蠢 | 如何避免低效学习?(下)
下一条:如何避免“隔天就忘”式的低效阅读?(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