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崇实『新』青年 >> 正文
马嘉谊:百学须先立志
日期:2019-09-06

马嘉谊,雕塑61班班长兼团支书,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崇实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崇实书院人文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32届学生代表,参与策划并举办2次校级晚会及多次校、院级活动。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称号、思源奖学金”“优衣库奖学金等,参与省级科创项目一项,腾飞杯两次。曾获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铜奖等。

“紧握机遇,不畏挑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好学校从不缺优秀的人才,在这里想要变得更优秀,唯有“实干”。在交大,大家总能见到马嘉谊忙碌的身影,他深知机遇不会等待,只有自己抓住了,才能充分发展自我。每一个机遇同时是巨大的挑战,为此,加班加点的生活就如同家常便饭一样,从大一在班级组织最佳团日获一等奖,到如今统筹策划崇实之光,每个细节他都会一一检查,对他来说,这是必须承担的责任。

学习和学生工作要同时兼顾,因此时间对于他来说尤为重要。即便如此,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两年综合第一的成绩名列班级第一位,今年他又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校园的文化为主要元素,陶瓷为主要制作方式,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制作,目前项目已经成功入选国家级,他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做出自己的成绩。

“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将现有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这是马嘉谊做事的原则,担任班级班长期间,他一直尽心尽责,从书院学生会的干事到主席,他始终身先士卒。每次与干事部长们一起工作的时候,他经常会说:“我比大家多的就是早来交大这几年的经验”,相比起主席的身份,他更愿意以大哥哥的身份来和大家相处。无论在生活、工作还是学习中,都经常会尽自己的力量给学弟学妹们帮助,大家都亲切的叫他“球长”,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依旧是迎接挑战的一天。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2019“逐光拾忆”崇实之光毕业生晚会多少天的挑灯夜战,留下多少汗水和泪水,一次次的失败又重新爬起继续向前,晚会当天演员们的出色表演,观众们的意犹未尽,舞台后的部长们掩面含泪,使他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坚持总会成功的,他经常会笑着和朋友们说他上学历尽坎坷,直到拿到交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一直心怀感恩,他很幸运。所以直到现在他都希望在这里发挥他的光和热。

“积极向上,乐观生活”

“热心”“积极”是他的代名词,他没有学霸的超群智商,也没有辩手的能说会道,从刚入校的内向害羞,不善言辞,到如今的分析事理,镇定自若,“遇事不慌张,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是他在大学里学到的重要经验。

在被选拔至优衣库日本总部交流时,他跟随团队与日本首富柳井正先生会面,先生曾说“没有人生来就是CEO,生来就是国家领导人,但是你可以做自己的CEO。”这句话对于他的影响非常大。

马嘉谊说“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内容,有态度的人,我希望我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无论是我以一个创作家,或是画师,或是老师,或是其他什么身份,生活,只要我奋力争取过,我就很知足了。”

上一条:崇实『新』青年 | 邱举营:举步如风,经营四方
下一条:李彤钰:跬步可千里,未忍负初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