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崇实『新』青年 >> 正文
崇实『新』青年 | 邱举营:举步如风,经营四方
日期:2020-10-06

    

27458

邱举营,崇实书院金禾71班班长兼彭康机类721班班长。不惧苦难,积极阳光,先后辅导8名高中学子,赚取生活费用;两次创办高中补习班,在分担家庭负担的同时助力农村学子走出乡村;个人自立自强事迹获得央视专题报道。

    大一机类综排第2,转入金禾后仍位列第2,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参与科研项目5项,各类竞赛近20项。至今已连续10年担任班长,并担任崇实党总支青年委员、第三支部书记等一些系列职务,拥有毕马威以及民生证券投行部两段名企实习经历。

邱举营的大学生活可能与绝大部分同学不一样,刚步入交大时,他想的不是加入什么社团,不是参加什么活动,而是如何替父亲挑起家庭的重担。正如那些从繁华上海西迁到西安的先辈们一样,他并未逃避自己的责任,而是选择“艰苦创业”。我们很难想象这个脸上充满阳光和自信的少年曾为了生活去楼盘做保安。        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能,开始辅导高中学生,以此赚取生活费用。至今,他已辅导8位学生,其中参与高考的三位学生最终高考成绩提升20-60分。为了进一步帮母亲分担家庭负担,他利用假期仅剩的时间先后两次创办高中补习班,招生近30人。自身的经历让他深深的知道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在第一堂课上,他总是给孩子们讲讲大学,讲讲工作,希望他们能够走出乡村,看看外面的世界。

    

DF2F

今年1月份,他的事迹得到了央视“经济半小时”的专题报道,他积极乐观、奋力拼搏的精神感动了电视机前无数的观众,也激励了万千与他处境类似的学子。

尽管生活给了他巨大的压力,兼职家教也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但他始终秉承着交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夯实基础,总学分成绩达92.85,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在去年的暑假,他获得了参加香港理工大学暑期交流的机会,与来自世 界各地的学子相互交流。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香港理工大学奖学金。至今,他已连续十年担任班长,多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和沟通技巧。他上传下达,成为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带领班级获得学风优秀班和红旗团支部荣誉。目前,他还担任着崇实党总支青年委员,第三支部书记等职务,为组织发光发热。经济与金融离不开市场,因此,对于经金学生来说,到真实的市场、企业中去看一看尤为重要,他拥有两段名企实习经历。在毕马威的实习过程中,他参与了蔷薇控股集团及其数十家子公司的年审工作。在民生证券投行部的实习过程中,他参与了振江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完成捷信医疗、道拓医疗新三板持续督导工作,充分锻炼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自身的经历让他真切地知道贫病给人民带来的苦难。因此,他励志以经济与金融方法,探寻贫病之根,让更多人摆脱多维贫困的困扰,真正实现普惠金融,让金融造福人民。

18051


上一条:崇实『新』青年 | 王钰莹:在探索真知中追寻人文精神
下一条:马嘉谊:百学须先立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