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十九大专栏 >> 正文
【材料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24

10月24日晚上7点,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支部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共11人参加,由支部书记关博远同志主持。

生活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支部书记关博远同志向大家对十九大以及十九大所传达的精神做了简要的概述,并让大家带着“你了解十九大吗”“十九大向我们传达了哪些精神”两个问题聆听本次的生活会。第二部分是支部成员观看十九大相关的学习视频,并分别阐述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关博远同志首先向大家明确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并着重强调了党召开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意义,为大家解答了“你了解十九大吗”这第一个问题。



之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关于“人大代表选举流程”以及“十九大所传达的精神”的学习视频,并轮流阐述了自己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卜晓晨同志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见解,认为正是党长久以来坚持的反腐倡廉工作,保证了党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建设,为党不断注入着新的活力;程蒙同志以我国电影市场现状为例,阐述了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性;陈思羽同志和上官蒙蒙同志均从改善民生的角度入手,分享了她们关于当今社会中存在的“高效急诊室”以及“炒房”现象的看法;李臻同志也为大家阐述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社会经济发展不应只注重速度,更应注重效率和生态效益。参会成员逐一分享并积极参与讨论,关博远同志也结合自身搭乘高铁的经历,对民生问题的改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合力解答了“十九大向我们传达了哪些精神”这第二个问题。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关博远同志也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党必定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艰苦奋斗,我们每一位党员更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争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人文第一党支部】新思想 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崇实书院人文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
下一条:【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