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十九大专栏 >> 正文
【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24

10月23日晚8点,崇实书院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议题是“概括学习十九大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持人高海翔同志和宋琳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报告的全篇共十三个主题。第二部分为两位主持人一起带领大家讨论学习19大报告,并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高海翔同志带领大家对报告的第一至第五个主题进行了学习。他对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十九大的地位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回顾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初心”与“使命”做了精炼而准确的解释。背景介绍完毕后,他对内容较为概括的前四个主题进行了学习与回顾,并重点强调了我国近五年来的成就与仍然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三个认识,八个明确与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在这些内容的基础上,他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讨论学习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个阶段。随后,宋琳甲同志对报告中较为细节与具体的第五至第十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电视等媒体的新闻报道,对报告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学习过程中,两位主持人突出强调了六个关键点:坚持文化自信,进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建设美丽中国,国防建设的三个时间点,我国坚持奉行和平与发展的道路,继续坚持从严治党等报告内容,并布置了会后的思考作业。

第一部分的学习完成之后,生活会进入了热烈的讨论环节。支部成员对报告中自己感兴趣、有想法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看法。包歆同志就我国近几年来的科技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了“引力波探测”、“袁隆平海水稻”等实例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金雨琦同志对全面普及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讨论,并结合了自己支教的实例进行了生动的总结发言;王荟晅同志漫谈了民主的重要性,并对报告中“全面深化民主”的表述表达了赞同;杨雪芳同志则结合个人感受对环境生态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支部书记陈雨桐同志对王荟晅同志的发言进行了升华,并向大家提问“中西方民主制度的不同与优劣”,并结合纪录片《法治中国》和自己进入贫困乡调研的经历,简要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扶贫工作的看法;最后许谦同志就报告的第十二个主题发表了对我国发展方针与外交政策的看法。大家在讨论中各抒己见,完成了思想火花的碰撞,使得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

文/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靳鸿飞

图/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杨雪芳

 

上一条:【材料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崇实书院建筑党支部】“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