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崇实书院建筑党支部】“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24

10月23日晚7点,崇实书院建筑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共15人参加。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徐晓杰给大家讲解党的成长历程。第二部分是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岭同志主持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首先,支部开展第一项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徐晓杰同志带领支部各位同志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极困难的情况之下成立,之后经历了风风雨雨的96年才走到现在。回顾过往,那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拼搏之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到三座大山,进行28年浴血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直到最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举实现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的跨越,乃至于摸索中现在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了全新的时代面貌。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对党史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第二部分,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势超同志主持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交流活动。首先建筑32班的李宇航同志提到此次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为,我们作为中共党员,最伟大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是我们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的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中共党员,来自于人民,更要服务于人民。之后陈顶同志提到,创新驱动发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更是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我们国家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更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一驱动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随后,马雪莹同志提出,我们虽然生活于大学的象牙塔里,但是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我们也要时刻不忘思考如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如何为日后投身于社会建设而努力奋斗,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紧跟时代的潮流,但同时也要戒焦戒躁,勤学奋斗。之后武彭成、徐黎等也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到国防军事现代化,农村振兴战略,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等,大家表示受益颇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又有了全新的体会。最后,支部书记徐晓杰同志提出大家要勇于担当,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艰苦奋斗,争取自身的成长与时代的发展相融合,承担起属于党员的那一份责任。

 

 

上一条:【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