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学习西迁精神
日期:2019-05-08

428日上午,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书院116会议室召开支部生活会,学习研讨西迁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薛变玲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薛变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国家战略与大学使命——交通大学西迁》相关内容,她向大家讲述了交大西迁的开端起源、西迁过程及历史意义,通过两组具体数据展现了63年前西迁的场景:70%的在校教师迁往西安,其中陈学俊、姚熹等7人后来当选两院院士;迁至西安的学生中,王锡凡、陶文铨等9人后来当选院士。可以说,交通大学在当时把大部分师生、科研力量迁至西安,响应党和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扎根黄土地,开启了建设西部科技高地的历史使命。乘车证上依旧清晰的印着“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号召,新时代的交大人仍是如此,不忘初心,“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谈到,425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青年先锋队”刚刚成立,1400余名西安交大学子郑重宣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誓词言犹在耳,为此,我们更要当下做起,努力打造一支重实干、能创新、有担当、敢作为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吹响时代号角,铸就奋斗青春,培育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等文件。

上一条:三会一课新活力,奋进思政新时代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