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日期:2019-04-17


为积极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书院师生的国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4月16日上午,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书院116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集中学习活动。

刘栋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文件资料及宣传视频,使支部成员对国家安全法的任务、职责等内容有了具体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全体教工对于国家安全的警惕意识,深刻认识到了全面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必要性。

教工支部书记薛变玲强调了学习《国家安全法》首先要端正态度,明确要求。她表示,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应当从根本上认识到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和教师,我们应当走在学生前面,以身作则,坚持筑牢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维护好国家和学校的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院务副主任张丹在学习中强调,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离我们的师生并不远。大学生尚未步入社会,性格单纯,缺乏对间谍的识别能力,这就要求各位老师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保密意识。同时,在工作中,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申保密纪律;要根据实际工作按需接触,严格控制保密知悉范围,切实做到非密、涉密文件分类存放,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学习,全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国家安全法》,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观,提高保密意识,支持与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宣传与落实。

 

 

上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学习西迁精神
下一条:崇实书院党总支发布《关于开展好2019年4月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