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书分享”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2-30


12月19日晚九点,崇实书院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议题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书分享”。参加本次生活会的有食品金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靳鸿飞和王荟暄两位同志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读书心得。第二部分由杨雪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内容,第三部分为支部成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靳鸿飞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本情况:全书569页,分为17个专题。然后和分享了关于专题一中《中国梦必须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的读书心得。文章将60年代末习近平到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当插队农民和2017年春节重新回到梁家河的所见所闻进行对比。由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延伸到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的发展变化。习近平通过反思,得到了中国执政者的首要使命就是集中力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为此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通过阅读这篇文章,靳鸿飞同志得出一些感受:中国梦是宏观而又具体的,关乎每一个人。任何事情都必须从改善人民生活的角度出发才能成功。


接下来王荟暄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不忘初心”进行具体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会议第二部分,杨雪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针对会议中一些具体的话题进行解读和思考。例如“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贫困问题”、“环境治理”、“湖长制”、“教师队伍建设”等。


最后,支部成员针对生活会的内容和最近发生的国家大事和社会新闻进行深刻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通过本次生活会能够感受到支部成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持续学习热情和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

文|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包歆

图|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李振军


上一条:【建筑党支部】“厉害了,我的国&学习两会”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何为美好生活’谈起”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