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人文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10-04

   9月26日晚上8点,崇实书院人文第二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学习生活会。会议到场9人,6人请假。

   会议主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两条重要标准,三项基础,四项要求和守正创新等内容。以及学习了郑庆华校长对讲话的阐释和制定的符合本校现实情况的目标。

   通过此次生活会,各位同学都感触颇深,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龚竹叶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青年学子。作为肩负历史使命,担当民族大任的当代大学生,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真功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自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深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心中牢牢扎根,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狠功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弘扬西迁精神,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苦功夫,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强功夫,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胡紫翼同学说:“传承西迁精神,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要实现“一流大学”的目标,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从当下做起,空谈误事,实干兴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是一流学科,一流学科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


   通过学习,人文第二党支部参会人员深刻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学习方针。立足学校,遵循校园规章制度,努力创新,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青年学生,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
               
                                         






上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第一党支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支部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