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10-04

   9月27日晚,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伟豪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今年九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大学生党员自己的生活体会,发表党员同志们自己的看法。首先,陈伟豪同志带我们回顾了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这是在十九大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会上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陈伟豪同志提炼了会议的五个要点,分别是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劳动与锻炼,教育评价和要扎根中国。
之后,我们观看了一段新闻联播,了解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在全国教育圈子内激起了强烈反响,教育者们都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会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中。


   最后是交流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支部书记陈雨桐同志首先发言,她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待教育这个问题。一是接受教育的人才,尤其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如何在当下的教育体制下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二是培养人才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更应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从基础教育开始培养具有爱国奉献精神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李鸿蒙同志认为,要做学问,得先会做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应当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校也为实现素质教育提出了三项改革措施—敬畏课题+质量导向+优教优酬,充分体现了我校对精英培养的重视。


                                                     文:张旭超

                                                     图:陈雨桐

上一条:【人文第一党支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支部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材料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