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一带一路”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6-24

6月22日晚7点半,崇实书院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在西17-116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议题是“一带一路”战略内容及其意义与影响,支部共28人共同参加。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刘宇阳同志主持关于大家对“一带一路”战略内容及其意义与影响的看法的交流。第二部分是党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的关于拆分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相关事宜的讨论和决议。

首先,刘宇阳同志主持关于对“一带一路”战略内容及其意义与影响的看法的交流。首先轮值支部书记给大家播放了“一带一路”相关简介的视频,然后主持人介绍了“一带一路”具体含义,介绍其战略背景与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北京峰会的内容及成果及其战略意义及影响,使大家对此项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接着,主持人让参会同志就“一带一路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带来的机遇以及为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展开讨论。庄智鸿同志认为,要致富先修路,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于相应地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使交通更加便利;同时与沿途国家铁路等的互通,航线开通等有利于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构建区域自由贸易区,消除贸易壁垒,为人们提供丰富,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张鹏同志对此表示同意,并认为“一带一路”对国际化的进程有了大大的促进,沿途的国际化交流多了,人们的沟通也多了,人民的收益增加,促进了各方面的发展。张庆丰同志针对这个主题也有特别的见解:对于大学生,一个是专业就业和出国留学机会增加;对于老百姓,就是衣食住行的好处变多了。当然还有卜晓晨与王以强同志等都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观点各异,许多同志都有收获。

第二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关于拆分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相关事宜的讨论和决议。经过讨论,原支部将拆分为“崇实书院材料第一党支部”与“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会议分别选举出关博远同志与庄智鸿同志为各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对于以上选举,全体参会人员均无异议,各书记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上的积极态度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希望他们尽心尽力,带领支部更好的发展下去。

文/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

上一条: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