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5-25

5月24日中午,20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一、发展新党员,完成支部决议;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重要讲话。本次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淼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国际歌。随后,由发展对象环设41班李嘉男进行入党申请书的宣读。李嘉男同志真切的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向往,表示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接着,李嘉男同志的培养联系人对其考察情况做了阐述,组织委员梁佳艺同志对李嘉男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做了说明,其他党员对发展对象的优缺点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投票表决。根据表决结果,一致同意将李嘉男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李嘉男同志进行了光荣的宣誓。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郑淼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具有重要意义,指出我们要勇于实践,探索出一条合适的道路,要将“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与伟大中国梦,“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梁佳艺同志指出在古代,先辈们用辛勤和汗水开辟了“丝绸之路”,期间,因为战乱和政权的更替,丝绸之路发生了中断,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把之前曾经失去的方向又重新找回了,打造出了新的“一带一路”,其目的就是为了在新的时期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为“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因此赢得了众多国家的支持。



随后在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相关纪录片。纪录片为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类社会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世界多级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和平发展的势头依然强劲,变革创新的步伐依然向前。面对这样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应运而生,“一带一路”是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


看完纪录片,刘逢源同志感触颇多,他认为“一带一路”将会极大的推动经济的发展,需要我们勇于创新,不断实践,积极探索,“一带一路”的建设是国家重大的战略计划,它与我们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当他看完记录片时,他仿佛看到了一个更加强大,更加自信的中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积极的投身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之中,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宣传委员 潘贞利

上一条:【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一带一路”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15、16级综合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