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5-19

5月18日晚九点,崇实书院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在西17-116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党支部11名党员同志与8名发展对象共同参加。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旁听。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的关于对8名发展对象入党事宜的讨论和决议,第二部分为王以强同志主持的关于共享单车的人为损坏在道德和法律角度如何约束问题的交流。



党支部书记关博远首先对新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流程进行了介绍,介绍之后八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申请书以及阐述了自己对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入党的原因,之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组织委员周靖轩同志对卜晓晨等八名同志的政治历史情况做了说明。在正式党员做好投票表决环节之后,卜晓晨等八名同志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由关博远书记领誓,八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入党宣誓。



第二部分是王以强同志主持的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议题,首先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工作方面的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托与期待,然后主持人介绍了道德与法律的具体含义,介绍了共享单车被人故意损毁,占为己有等无道德行为,引发了大家对这些现象如何避免的激烈讨论。殷雅馨同志认为应该完善法律体系,以法律为主,道德为辅来规范大家的行为,张鹏同志认为应该建立完善的信用管理体系,将无道德行为与信用挂钩来约束,张庆丰同志认为共享单车本身也应该在技术方面进行革新,防止其遭受不法伤害,还有许多同志都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讨论激烈,许多同志都有收获。


文/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

上一条:【15、16级综合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