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4-01

3月31日晚,崇实书院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在西17-116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一、以党小组形式分享交流所看过的红色书籍、电影;二、对书院党建及管理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冯大鹏、辅导员杨夫腾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淼主持。

会议第一项,冯大鹏主任听取了支部党员对于书院党建和书院建设管理方面的建议和问题。结合自身在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各党员们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问题或建议。具体有:加强党员工作站的宣传工作、规范奖惩措施、加强党员内部的交流和沟通、丰富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增强党员实践活动、尽快处理宠物问题及楼道喧哗问题等等。冯主任结合书院目前正在开展及计划开展的工作对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能够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要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书院建设献言献策。

同时,冯大鹏主任对于各位党员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和憧憬。结合各党员同志学习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冯主任谈到,各位党员需要加强专业学习,要重视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还要重视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作为交大的一员要加强对学校的了解,明确学校的定位,感悟西迁精神。同时要培养自己的集体主义意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要保持理智,保持理性,努力做到理性爱国,理性爱校。

杨老师也针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除了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外可以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类似读书会和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我支部各专业的特色,不要让大家的组织生活枯燥繁琐。

会议第二项,由各党小组代表分享红色书籍及电影的感悟,地环41党小组梁佳艺同志分享了对影片《上甘岭》的感悟,该影片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帝进行殊死抗争的英勇无畏,残酷的战争表现出了中国军人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牺牲精神。在影片结尾的“向我开炮,向我开炮”更是唤起了人们浓烈的爱国之情。

建环41党小组的高讯佶同志分享了影片《血战钢锯岭》,他认为该影片表现出了战争规模的宏大,以及战争的血腥与残酷,也展露出了无法割舍的亲情、浪漫忠贞的爱情和坚忍笃定的信念,他认为自己对这部影片最大的感悟就是要忠于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

随后社会学41党小组的廖卓林同志,土木41党小组的宋立争同志分别对《湄公河行动》、《红日》等影视作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小组汇报完毕后,郑淼同志进行了小结,她表示,观看红色书籍和影片对于我们是十分必要的,在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感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促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宣传委员 潘贞利

 

上一条:材料支部专业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12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