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2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4-01

3月30日晚,崇实书院2012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在西17-116顺利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冯大鹏老师、辅导员惠彦渊老师和李文武老师出席会议并与学生作亲切交谈和问题解答。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超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展开学习和讨论。支部书记黄超同志对“四个合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强调了“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和“四个合格”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以当前国家形势和国际问题等为例,分析了如何贯彻落实《标准》中的要求。

冯主任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们提出了走向社会的新要求,注重智商和情商的全面发展,专心学术,回报社会。他也着重提到交大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作为交大学子,应时刻铭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勇于面对挑战,开拓创新,走出一片新天地。随后,黄超同志对党员的培养和发展流程做出了详尽地解释,重申在新时期,要以新标准来严格要求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做一位走在最前列的先锋党员。

随后,大家就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黄超同志首先提出了在楼层执勤时遇到的问题,比如同学对于党员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有抵触心理等。对此,惠彦渊老师颇有经验,他说我们应该放低自己的心态,以服务者而不是监督者的身份去对待同学们,这样同学们会更容易接受和改进。

侯江峰同志指出,党员应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面对党建工作中同学们的质疑和不理解,要从自身出发找原因。在平时和关键时刻都应该起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从而在群众中建立信心和凝聚力,并获得群众的理解和肯定。

陈菁同志就自己以前在学生会的经历谈到,我们书院缺少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的组织和平台,其他书院都有类似朋辈辅导员的机制,书院可以尝试。对此李文武老师提到,辅导员有在做相关工作,在未来会逐步将这一工作铺开出去,真正使同学受惠。杨乐同志、张璐同志分别就党建工作在学生中纵向开展和横向开展的需求、必要性做了交流。“书院好多专业互相之间有很紧密的联系,应该多多促进交流。”冯主任予以认可,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就党组织以横向或是纵向的模式设立,征求了各位党员的意见。

之后,支部讨论了周六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和转专业的经验分享会的细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专业纵向联系,满足低年级同学在这些方面的相关需求,同时作为毕业班的党员,也希望为学弟学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以帮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少一些顾虑。

最后,冯主任在总结中提到,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立足交大这个成长的平台。肯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并以身为范,加强党员自我修养,积极参加到党建工作中去。

此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组织生活会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懂得了如何自我提高。书院领导也对我们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给予了一些忠告,作为交大学子,毕业生党员将会在以后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展现出交大学子的风采、党员的风采。

 文/崇实书院2012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书记 黄超

 

 

上一条:【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13级人文党支部】人文党支部有话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