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对话交流 >> 正文
崇实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0-09-14

ACCA92 何萌雨

创新是发展的命脉,也是我们青年人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校内各种科创竞赛,钻研学业学习前沿技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管工贯通94 杨海樱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在面向民众需求、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今天,科技创新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本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话更强调了科技创新在中国未来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正如今年的疫情,我们解决的出发点是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但基本方法正是通过科技手段进行病毒分析和疫苗研发,才使中国以如此优秀的表现度过此次疫情。


ACCA92 薛慧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道路的胜利给科技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与动力支持,使其能够在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道路上奋勇前进,并在激烈的世界竞争中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推动科技发展上,我们没有走依附道路。我们在该奋斗的年纪没有选择安逸,因为我们知道,科技创新的内核其实是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是目的,自主是保障,而最大的自主就是坚持中国道路的引领。我们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向着世界科技的前沿方向发展。而这,恰是我们成功所在,恰是其它国家所不能企及的

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装备研制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我们学生应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军工使命,积极参加老师们开展的“有组织的科研”,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和型号研制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条:“城市与文化发展——聚焦北京、上海、澳门、西安”四所书院学生互访交流项目西安站顺利收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