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安康汉江畔政府大院里的交大声音
日期:2017-08-22

安康汉江畔政府大院里的交大声音

政府见习已接近尾声,从最开始走进政府部门的拘谨,到现在能在单位里从事一些基础的工作,这一个月里交大学子用热忱把交大蓝洒在了工作岗位上。我们就来听听在安康见习的6位交大学子的见习感想,感受一下来自汉江畔的交大声音、交大故事。

3839A

(图为见习单位)


我被分在了体育局体育俱乐部的报名处,这里,每天人来人往,工作繁忙。四处询问前来报名的家长和不断打来的咨询电话让我差点应付不过来,普通话夹杂着方言,沟通更是难上加难。除此之外,由于我是中文系的,各项大大小小的比赛和各类报告通告都交由我负责,最高记录是曾在一个上午写了三篇新闻稿件。虽然繁忙,却让我感觉十分充实,这里的人也十分友好,在各方面都很照顾我,给予我充分发挥的空间,对我说完成的工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断地鼓励我。每一份工作都有自己的难处,闲暇和繁忙都是工作中可能碰到的情况,人来人往,来来去去,唯有告诉自己,不要停下,不要松懈,一直往前走去。

——牟露


我有幸能够来到安康市文广局市场出版科工作。见习的这段时间,正好是科里最忙的日子。主要工作是在九楼政办科和十楼市场科两点一线来来回回地传送文件,将科里的重要文件寄到省里,整理“扫黄打非”的资料和文件、做个相关资料的统计图,给各县区和安、检、法等部门打电话,接受他们的传真,有时简单地抄阅一些机密文件。虽然我做的工作很琐碎,但它却很有价值。一是为科长和其他同事分担了一些事,提高了科里的工作效率,加快了科里的工作流程。二是在两点一线送文件的过程中,成为两个科室消息传输和文件传递的纽带,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三是在处理科室紧急需要的文件、机密文件和紧急需要处理的文件时,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做事要认真细致。四是在我不懂不会、做的不足的时候,科室的同事会和善的为我指导和指正,为我将来参加工作有极大的帮助。五是在见习期间有着积极的工作态度,礼貌待人,维护了交大学子的形象。因此,这次见习不仅改变了我对事业单位及其人员的认识观,而且增强了个人的各项能力和责任感,是一次宝贵的见习经验。

——王丽丽


根据专业匹配,我分到了住建局,在这一个月见习中,我对普通公务员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大部分上班时间没硬性规定,弹性大。每天工作大多数重复,有大部分工作繁琐且实际意义不大。不同科室工作状态不一样,部分部门科室很忙,部分部门很闲。公务员尽管有5险1金,但基础工资太低,期盼公务员用爱发电不现实。我所在科室对待普通市民态度还是很好的,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唐钱华


我被分到江对面的市扶贫局综合协调组的政办科,刚来第一天的上午科长给了我们厚沓安康的扶贫志等脱贫成果和资料,大致了解了如“支部+X”等已有很大成效的特色脱贫方法,接下来的两天则开始整理几百兆的会议录音,开始采用的是练习听力的整理录音方法,效率非常低,后来科室的前辈做了指导,吸取了经验有了一些成效。陕西是贫困大省,而安康又是九县一区都是贫困县区,扶贫任务非常重,科室的领导经常中午早来,下午加班,整个科室总是忙忙碌碌的身影。我参与了两次大的会议通知、布置和签到,从到会代表核实到座牌的摆放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细致,这个细致也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一次订文件时,文印室的姐姐说要距边页一厘米,两个订书针各在三分之一处,我才知道原来看似平常的工作还有这么多讲究。在政府见习的几个周里,有整个人像陀螺一样争分夺秒的打电话通知赶名单却依然做到加班的经历,有来往于在江北江南会议室里布置会场负责签到的经历,有坐在办公室学习扶贫政策和习近平语录的经历……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却收获了在校园里学不到东西,让我这次见习充实圆满。

——高寒靓


我见习的单位是发改委,进入政府机关实习已经三个多星期了,在参加实习之前,市政府机关对于我依然是一个庄严而又有些神秘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见到、听到和学到许多与学校大有不同的东西,很多知识、经历是在学校里所学不到的。在这里首先自己是一个见习人员,就是要履行自己所处岗位的职责,其次自己才是一个学生,自己不能将在学校的形象和习惯带到工作岗位,每天报着对工作敬畏的态度以及对工作足够的热情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尽管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对于政府人员也许是微不足道,也许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依然要尽十二分的努力去做到、做好它。从对政府部门充满好奇、一无所知,转向了有所认知、了解与深化。耐心是单位工作的基石,高效是办理事务的目标。

——马昕宇


我见习的单位是规划局双创办公室,办公室主要负责本单位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在实习前半段正值单位第二季度考核,平时工作就是写一些关于考核的总结资料和简单的通知,整理一些考核文件。最大的感受就是政府工作的严谨性、准确性,每件工作做到细致,不能有半点马虎。记得写第一篇通知时,来来回回改了五六遍,标点呼号、错字、用词准确性、格式要求都不能有半点错误。办公室的同事都耐心的帮我修改,提出建议。事无巨细,只有把一件件小事儿做完美了,才能有机会做大事儿。

——俞浪浪


2A94F


(图为六位同学下乡调研合影)


实习即将结束,交大学子的实践永远在路上。也非常感谢学校和安康市政府给我们这次见习的机会,感谢一起实习的同学,带队老师,单位里帮助我们成长的领导同事,这个夏天因政府见习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安康政府见习第六小组

牟露 王丽丽 高寒靓 唐钱华 马昕宇 俞浪浪


上一条:安康市政府见习--实习心得
下一条:脚步2017|你们如阳光般降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