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崇实生活 >> 正文
航天航空学院举办新生教育讲座
日期:2017-11-26

为增进新生对航天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新生对航天航空的学习兴趣,1125日上午9:30,航天学院在A203为崇实、文治和彭康书院的机类新生举办了新生教育讲座。航天学院副院长吴莹、工程力学系副主任谢勇和飞行器设计专业副教授刘振三位老师担任主讲人,向新生介绍了航天学院的整体情况和专业的详细内容。

146ED

首先,航天学院副院长吴莹教授,从“一流专业,一流基地,一流队伍,一流人才”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航天学院的整体情况,展示了航天学院强大的专业实力,开放的实践基地,杰出的师资队伍和优异的教学环境。吴莹教授指出,在一流的教学培养下,航天学院“育一流人才”成绩初现,已经形成了人才培养的品牌。“本科教学是基础”,吴莹老师激励新生们在本科阶段“夯实基础,追求卓越”。

C537

在吴莹教授整体介绍的基础上,工程力学系副主任谢勇老师以“什么是力学”为切入点,激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工程力学系的详细情况。“力学是所有工科的基础”,西安交通大学的力学专业历史悠久,学科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力学的认识,谢勇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力学的主干课程及力学的研究对象。最后,谢勇老师热切期盼大家进入工程力学系。

A30A

然后,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副教授刘振老师从 专业、基地、队伍、人才四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具体情况。刘振老师指出,通过专业基础类课程和专业核心类课程的学科学习及能力训练,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成为杰出的推进设计师。在课程之外,多层次的校内外实践基地,国际化、多元化的师资队伍以及丰富的竞赛和实践活动等,都将助力学生成为一流人才。在优良的软硬件条件下,刘振老师希望学生们“加入航空航天大事业”,追逐蔚蓝的天空,探索星空的奥秘。

C1F0

在问答环节,一名学生提问了关于飞行器发动机的学科交叉问题,刘振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刘振老师肯定了学生的想法,指出,飞行器发动机的改进涉及多门学科,如流体力学、传热、材料、工艺等,需要多门学科共同努力才能解决。最后,各位老师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期待能和学生有更多的课下交流和互动。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文字/关佳佳

上一条:得天下英才而助之——崇实书院新生养成系列讲座
下一条:传染病离我们有多遥远?交大校医这样说 ——崇实书院新生养成系列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