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崇实生活 >> 正文
为崇实之光,扬体育精神
日期:2017-04-13

春回大地,芳樱烂漫之时,我们即将迎来交大第五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在这个明媚的春天,让我们一同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踏上赛道,沐浴阳光,挥洒青春的汗水,向着“更快、更高、更强”发起挑战,在体育场上收获年轻的友谊,我们一路同行。

在全校师生热火朝天地准备校运会之际,崇实书院的学子们也纷纷踊跃参与,积极备战。崇实书院拥有来自人文学院、人居学院、材料学院、食品装备学院和金禾研究中心的近20个专业方向和大类的学子,是一所文理兼备、学科交融、思想活跃、环境优美的文体大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崇实书院中还有着一群擅长不同专项的矫健体育特长生们,他们为学校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赢得了数不清的荣誉。他们很早就已经开始进行紧张的训练,为校运会做准备。相信在校运会上,他们一定会成为赛场上最亮眼的风景。崇实书院秉持着“崇德、尚实、博文、健体”的育人理念,为校运动会备战着整齐有力,昂扬向上的广播操表演,力求展现出崇实学子力争第一,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由于大家上课的时间段各不相同,为了集中训练广播操,同学们不惜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顶着骄阳来到西篮球场训练。中午人都会比较乏,心情也比较烦躁,但大家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训练着。

“分解动作”、“时刻注意排面”、“双手再举高一点”“步伐踏统一”……这样的指导不知响起过多少遍,但体育老师仍不厌其烦地将动作细细地分解,向大家强调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地为大家纠正错误。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刻苦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除了广播操训练,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也已投入紧张有序地训练之中,崇实人都希望能够在校运会中展现自己靓丽的青春风采。

体育对于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无疑有着积极的作用。正所谓“体育使教育有一种向上的精神”,体育精神的培养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质,打磨我们的心智,使我们拥有健康向上的内在气质,甚至改变我们未来的命运。体育同时也是一种国际通行的语言,尊崇公正、平等、竞争的精神,成为人们追求的理想;锻炼体能、展示健与美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

儒者崇实,勇往直前。校运动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一次磨砺自己的机会、一个发现自己的契机,也同样给了我们交流、借鉴、融合、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还让我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为我崇实之光,扬我交体育精神,且看明日,崇实学子在赛场上披荆斩棘!

崇实书院学生会:李文一 王逸涵

 

上一条:脚步2017|洛阳游四日 文化品千年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喜迎121生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