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社团 >> 正文
【无止桥团队】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日期:2016-12-22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重庆溪口村周大福无止桥获优秀项目奖

“建一座桥,给需要的人。”西安交通大学无止桥公益团体是一个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山区义务搭建人行便桥,解决当地居民出行问题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立11年来,他们在重庆、陕西、甘肃、贵州等地相继设计搭建了9座人行便桥和2座村民活动中心,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超500人,解决了大量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改善了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受益人数达3万余人。项目实施过程中,无止桥团队联系当地村民及中港两地志愿者一起参与,采用环保材料,探索新型便捷施工工艺,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专业领域发展的社会责任与个体发展的社会责任相结合,不断践行着交大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公益传递,爱心无止。2015年,该项目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建桥之余,他们还致力于通过开展各类民生项目,帮助当地居民解决教育经济、供水供电、医疗卫生等问题,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同时通过宣传与推广,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当地,帮助当地居民探寻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工作于今年8月启动,经过申报、初评、终评等环节产生获奖个人或组织,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给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文化氛围。在本次评选中,西安交大志愿服务工作再创佳绩,西安交通大学重庆溪口村周大福无止桥获优秀项目奖,第二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获优秀组织奖。

文/校团委 王新童

上一条:踌躇满志,砥砺前行
下一条:【体育俱乐部】第四届“谁是球王”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