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会 >> 正文
崇实书院艺术团正式成立
日期:2016-11-11

2016年11月10日晚上七点,崇实书院3S²济济一堂——崇实书院艺术团成立大会在此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苏翔老师、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璇老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炜老师、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杨夫腾老师及校艺术团、各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崇实书院艺术团是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学校艺术团成立的新部门,隶属于崇实书院学生会文艺部,涵盖舞团、话剧、主持、合唱等多个方向,成员由崇实书院学生会及书院中参加校艺术团的学生组成。崇实艺术团旨在为书院学生提供艺术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为校团委孵化人才,为书院的发展增添活力。

艺术团现设团长、艺术总监及团长各一名,副团长两名。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崇实书院艺术团将充分发掘崇实书院学生人文艺术潜力,借助校艺术团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设属于崇实书院自己的书院艺术文化氛围。

成立仪式上,魏炜老师为崇实艺术团艺术总监刘露、顾问刘圣哲颁发聘书。苏翔老师为崇实艺术团团长李帅、副团长唐家鑫、宋京恩颁发聘书。

崇实艺术团团长李帅表示,艺术团的定位是一个平台,一个智囊团和一个孵化器。崇实艺术团将为书院学生提供展示文艺才华的平台,以文艺活动和能力培训活动为依托,弘扬书院特色文化,培养书院学生的艺术素养,满足同学们的诉求。团内集结了校艺术团的骨干力量,为书院的文艺活动提供点子,大家碰撞想法,为各类活动提供指导,在今后会充当艺术文化工作的智囊团。孵化器的作用则体现在,为书院培养艺术人才,为团委、校艺术团输送新血液,为学校文化艺术工作作出贡献。最后,他指出艺术团的建设定会为书院艺术文化建设走上新的台阶。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苏翔老师致辞。苏老师阐述了艺术团与学生会的关系,二者是密不可分的。他说:“学校的学生会及艺术团在1959年成立,当时的艺术团叫‘文工部’,隶属于学生会的文艺部。如今一个甲子过去,崇实书院艺术团的成立印证了西迁老前辈的开拓精神。”此外,苏老师还对艺术团做出了新的解释,他认为,艺术团应以“艺”为本,其本职应该是为书院的一个标签,其本质是服务书院整个的文化生活和学生;以“术”为先,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艺术团成员要不断提高艺术修养,方能将艺术团做大做强,成为交大的品牌活动;而“团”则是要器乐、声乐和舞蹈等领域一起发展,团员之间是“铁哥们”的关系,大家团结一致。


苏老师又以自己在本科期间的“竹笛班”为例,由一个人在寝室吹竹笛到有二十多人共同在东花园练习,期间虽遭到舍友和过路人的不理解,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去。他一次鼓励书院艺术团要迎难而上,持之以恒。此外,苏老师给书院艺术团定了个小目标——让原本不会艺术的同学会艺术。

据悉,为保证书院艺术团的质量,校团委会将请省级和国家级专家来给同学们进行相关培训。


图/文 崇实新闻社 吴东阳

 

上一条:音你动人,因你精彩——舍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崇实之光“万物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