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会 >> 正文
崇实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学而”讲坛
日期:2015-03-12

由崇实书院学生会发起的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生节专题学而讲坛”于3月11日晚7点展开,本次邀请到“JBK礼仪天使汇”创始人蔚红利老师就“形象力管理”进行课题演讲,吸引许多学生及企业家到场聆听。

现代人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狂热,尤其作为现代女性,良好的形象力能够提高人生品质,增强个人竞争力。如何科学管理个人形象是蔚老师此次演讲的中心主题,人不能够“懒”得打扮或是只关注能力培养,而应内外兼修。人的装扮应根据自生年龄、身份、地位、社会角色的变化而变化,老师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穿衣风格为例,简单讲解了不同衣着带给人的不同感觉。形象管理应注重”三仪”,即仪态、仪容、仪表:仪态指人的一举一动都应优雅稳重,仪容指女生的妆容、体味、指甲长度等都应适度得当,仪表指穿衣搭配应注意颜色材质的搭配与不同场合的适应。“人美靠后天”,蔚老师始终强调后天学习礼仪的重要性,平时与人交流的语气、距离、手势等也是形象管理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

除去外在形象的树立,蔚老师认为美最终来自人的内心。老师最后播放了一段名为《水知道答案》的视频,用人类感情对水结晶的影响,来证明人与人交往中情感传递的重要性,展现“外修型,内修心”的真实美。

演讲结术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黎荔老师表示将与蔚红利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并为蔚红利老师颁发“校外特聘辅导老师”聘书。

崇实书院 梅雨

上一条:女生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崇实书院庆“女生节”——《阳光姐妹淘》电影放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