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品读马列经典,传承五四精神-活动纪实
日期:2018-05-06

    2018年5月3日晚间,在一声声共青团团歌声之中,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2018年青马团校开班式暨第七期读书会主题报告正式拉开帷幕。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老师,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李文武老师、崇实书院17级辅导员李尚宗老师。崇实书院团工委、学生会、西迁精神读书会以及书院各社团负责人和书院各级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活动。

DA08

    团校第一项,齐唱共青团团歌,在恢弘的伴奏声下,到场的同学们和老师大声齐唱共青团团歌,歌声慷慨激昂。

    团校第二项,在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潘攀同学的领誓之下,全体团干部一起再一次重温入团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AC04

    团校第三项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的李娟老师为崇实书院的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共产党宣言》的方法论与世界观意义”的专题报告。 

9A17

    报告中,李老师系统的阐述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与认识,并分别从“《宣言》的内在逻辑概览”、“《宣言》的基本原理及其方法论意义”和“《宣言》的世界观意义”三个层面入手,结合我国的实际环境和当代大学生的发展需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特别在谈到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中的“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一段时,李老师颇有感触:“我每每读到此处都会很感慨,一个十七岁的孩子都能够有这样的抱负,这样的想要为全人类做事的心,可见马克思真的是一位很伟大的人。对于我们来说,也必然会如他所说,‘面对他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李老师认为,青年人需要有人生的追求,也要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马克思先生的思想以及他所著的《共产党宣言》就是我们自身修养建设的良好借鉴。

    随后在座的同学们就讲座的内容积极向老师提问,李娟老师就问题意=一一向同学们解答。

    值此五四青年节前夕,又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将至,为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崇实书院的各级领导、学生干部以及党员团员代表齐聚书院二楼,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学习马列经典,聆听先辈的谆谆教诲。

D70A



文/潘攀

上一条:“搜索吧!交大”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品读马列经典,传承五四精神 ——崇实书院青马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七期读书会隆重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