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纪实一
日期:2018-03-25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

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立足时代,历久弥新


2018年3月24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创新港内涵建设动员大会暨植树活动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的中国西部创新港隆重举行。


1A44E


晨光微曦之中,我们便随车从兴庆校区出发前往创新港,参加创新港内涵建设动员大会暨植树活动。

到了创新港,我首先便为交大速度感到震惊,随之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创新港已经初具规模,钢筋混泥土构造已基本完成,预期2020年便可迎接研究所成立,接待新生入住。

在一片掌声之中,树国校长与迈曾书记以及部分学院院长进行了讲话。他们谈到我们交大的西迁精神与党的精神一脉相承。中国西部创新港的成立是交大的第二次西迁,第三次创业。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迈上新台阶,建设双一流,使交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使创新港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基地。

4BA2C

经过两个小时,近千余人的努力, 最终1000多棵幼小的树苗在创新港安家。相信要不了几年,他们一定会成为为交大人美化环境、提供绿荫、遮风挡雨的大树。我们交大这一棵大树当年从黄浦江畔西迁到兴庆湖边,经过六十年的生长,如今也已经枝繁叶茂,而创新港这一课新的幼苗,我在交大这一棵大树的遮风挡雨之下,相信它一定也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2F9AD

1F649

面对两侧拔地而起的建筑群,和自己亲手栽种下的树苗,我内心情绪激动而复杂,作为一名本科生,有幸见证创新港的建设发展,让我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在交大深造学习,继续为西部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潘攀


上一条: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纪实二
下一条: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