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纪实二
日期:2018-03-25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

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立足时代,历久弥新


    3月24日,在这个极其平常而又特殊的日子里,我有幸参加了创新港新校区植树活动。也因这次活动,我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62年前,先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克服种种困难,举校搬迁西安。那是,他们满怀热情,准备为西部发展奉献自己的一生;而如今,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西部地区有了新的机遇,而交大也有了新的使命。作为发展西部的先驱者和使命者,我校在渭河畔建立了新的校区。在这里,交大师生将投身于新的科研项目,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发挥不怕吃苦的传统精神,以实现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使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16字西迁精神,不仅是先辈们的谆谆教诲,更是新时代交大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争做光荣的新时代西迁人,为新的使命而奋勇前行。

45E9C

2EFFC

    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我有幸充当了新西迁人的先行者,见证了这一意义重大的历史时刻。此刻,我感到很幸运,也很自豪;此时,我有了新的期待、新的憧憬,我期盼着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充满人文与科研气息的新校区学习和钻研。今日,我们在这种下一棵棵树苗;明日,这将是一片树荫,它们会见证着新一代西迁人的茁壮成长、会见证着西交的发展壮大、会见证着西交迈入世界一流之列。我坚信,交大全体师生会共同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会让西迁精神焕发生机,也会丰富西迁精神内涵,让西迁精神成为新时代西迁人的精神驱动力。

    这是机遇、是挑战、更是使命,我们应秉承前人志愿,砥砺前行,做一名自豪的交大人、新时代的西迁人!

文/李元峰

上一条:赏樱正当时 不负好春光
下一条: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纪实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