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
日期:2018-03-24

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

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立足时代,历久弥新


    2018年3月24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创新港内涵建设动员大会暨植树活动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的中国西部创新港隆重举行。

1A44E

    迎着春光,踏着晨风,交大千余名教职员工和学子代表齐聚创新港,撸起袖子,挥动锄头,栽种下2000多棵象征希望的树苗,为西部创新港的内涵建设工作开展,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大会现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均在发言中对创新港现阶段建设成果做出了肯定,同时,书记和校长也表示,创新港建设不仅关乎交大的未来,西部地区的未来,更是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交大人应当秉承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西迁”的征程上,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愿意充当创新港内涵建设任务的排头兵,电信学院的管晓宏院长更是勾画出了电信学院未来建设的蓝图,展现了交大人脚踏实地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念。

302FA

    面对两侧拔地而起的建筑群,和自己亲手栽种下的树苗,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本科生代表潘攀同学兴奋地说:“作为一个本科生,有幸见证创新港的建设发展,让我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在交大深造学习,继续为西部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六十年前的交大人响应国家政策,举校西迁,谱写了共和国教育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也为西安交通大学赢得了一片赞誉。六十年来,交大人不忘初心,始终把交大命运和国家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继续西行,努力建设西部创新港,用科研实力和服务意识,为西部地区建设再填新绿。

1F649

    “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的付出和这种崭新面貌的呈现而感到更加的荣光和自豪。”张迈曾书记如是说。

目前,西部创新港的内涵建设工作已经正式拉开帷幕。站在国家发展的新起点上,新一代交大人正在用切实的行动向时代彰显交大的责任感和担当,在新的征程上,相信交大人也必然会一如既往地交出令国家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图文/李彤钰


上一条:创新港进入内涵建设新阶段 交大人秉承西迁精神再启程-纪实一
下一条:崇实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