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崇实书院“搜索集结号!奔跑吧,交大!”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6-03-16

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备受期待的“搜索吧,交大!”活动在3月12日清晨9:30正式开始。全校同学踊跃参与,以三至四人组成一队,一共组成了二十九个小分队,在四大发明广场集结,开始了共计一个半小时的趣味比赛。

赛前,每支小队都领到了赛会指定的车牌号码表,他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车牌号并与之合影,最终找到数量最多或用时最短的队伍将成为优胜者。在此过程中,还有11位“尖兵”在校园的不同路段巡逻,如果不幸被他们发现,就需要前往复活点参加校史问答活动,答对3题以上方能重返比赛。

尽管春寒料峭,交大的青春与活力,却在这个周六的早晨,在队员们飞奔的身影和爽朗的笑声中被激发了。在一双双仔细搜寻的眼睛里,发现的并不仅仅是各式各样的汽车,还有桃花的一树烟霞,玉兰的含苞待放,春意盎然,万物生长。用双眼抚摸过交大的每一处风景,那些被遗忘在匆匆脚步间的美丽被搜索,被发掘。在大家奔跑的脚步里,交大——这座历久弥新的学府,激起了我们更深一层的热爱。

在梧桐西道、梧桐东道、学苑西道以及学苑东道上,11位负责车牌拍照的同学静候着29队队员们。然而并不是所有小分队都能成功“存活”到找到车牌的一刻。来自的参赛者周正告诉记者:“最难的是,有人来拍照,拍了照你就得去复活地点重新开始。因为大家都很投入的在看车牌,拍照真的很难及时躲避”不幸“阵亡”的小队需要在十五分钟内赶到位于思源活动中心或理科楼的复活大祭坛,接受关于校史的大考验。这种问答,拉近了我们与交大的距离,得以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感受到交大的温度。

风风雨雨百廿年,我们的交大在风雨飘摇的清末诞生。恰巧也是1896年,世界第一辆汽油机车在西方的土地上迈出了它的第一步。作为一份校庆的献礼,“搜索吧交大!”将历史,现在,与未来紧密相连,同学们不仅体味到了比赛的乐趣,更加在奔跑中感受到了交大的变革与活力。

崇实书院李嘉男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很有新意的活动,在紧张的学业中得到了放松,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玩儿得很开心,获益匪浅。”

作者:任昭颖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8/62664.htm

上一条: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干部任命大会举行
下一条:崇实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