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宿舍STAR/草木宿舍
日期:2016-09-22





/李阳/

/汉族/

/吉林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31/

/中共党员/

/班长/


&


/柴鹏涛/

/汉族/

/陕西西安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31/

/中共预备党员/


&


/黄润秋/

/汉族/

/陕西西安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31/

/共青团员/

/Ilibrary对外部部长/


&


/林保均/

/汉族/

/安徽巢湖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31/

/共青团员/ 






李阳


本人李阳,草木宿舍舍长,材料31班班长,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专业方向为金属学。


在学习方面,大学三年来学习成绩优秀,智育与综合均为排名前十(数据来源于保研成绩排名)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10),两次思源奖学金(2015.10,2016.10),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2014.10,2016.10),一次优秀学生干部(2015.10),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2014年9月)还在大二期间凭借优异的成绩申请到上海交通大学(2015.2-2015.7)交流学习的机会,现已保研到中科院金属材料研究所。


在科学研究方面,曾获得第四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2016.08)随后进入材料学院微纳中心进行科研训练,与室友林保均申请了题为“基于小尺度样品的等离子体发生器”的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016.05)设备已托付生产即将投入使用,获得微纳中心老师的好评。


在志愿活动方面,本人参与了扬帆社举行的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和材料学院举办的The 9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Materials behavior at the Micro-and Nano-Scale(2016.5)志愿服务活动,接待国际学者并在会场提供帮助。


在班级建设方面,本人组织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获得崇实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跳大绳比赛冠军和团体跳绳亚军(2013.10),随后以组长身份鼓励班级同学参与并暑期“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8月)。


在宿舍生活方面,与室友们相互竞争学习,督促学习,参与制定寝室卫生打扫计划,寝室作息时间规划,共同参与校内各种活动(校园马拉松,食王争霸等),获得优秀学风寝室称号(2015.11),并实现入学时的寝室誓言:全寝保研!



柴鹏涛



柴鹏涛,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31班大四学生,本科专业方向为无机非金属方向,已保研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本人2013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加入崇实书院学生会,之后担任学习实践部部长(2014.8-2015.8),工作期间组织参与了多项面向崇实书院和全校学生的学生活动,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干事称号(2013.10,2014.5)。在担任西安交大学而讲坛学生团队负责人(2015-2016)期间,协助人文学院老师组织了近百场讲座、沙龙。学而讲坛的品牌活动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氛围。曾赴西安市莲湖区政府见习(2015.8-9),作为见习分队队长带领队员深入农村调研,获得莲湖区见习机关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在学习科研方面,本人努力认真,学习成绩优良,并乐于与人分享相互帮助。大三上学期,本人进入材料学院微纳中心跟随老师进行科研训练,并取得了小小的成果,在美国电镜年会M&M投递会议摘要一篇,投递中国专利一篇(待审)。


在寝室生活方面,本人与舍友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曾获得学风示范寝室称号。我们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黄润秋




本人黄润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31班大四学生。


学习方面我并不是特别突出,三年来排名稳定在17名左右,曾获得一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奖学金(2015.10),两次思源奖学金(2014.10,2016.10),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2014.10,2015.10),第四届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2016.8)已获得材料学院保研资格,希望在将来的学业里能做得更好。  
学生工作方面,担任图委会(2014.8-2015.8)与图书馆iLibrary Club(2015.8至今)部长工作期间,多次主持策划有关图书的活动,如“书香交大•读书月”,“给一本书的告白”,“钱学森纪念书单”,“真人图书馆”等项目。在钱学森图书馆四年的工作经历,将是我对交大最深刻的回忆。


在体育运动方面大一起参加崇实书院篮球队,2013年新生杯以七人轮换阵容顽强拼搏,随队获得季军。2014年春季的院际挑战赛再接再厉,斩获亚军。2015年秋季联赛我队再获全校第三的成绩。我在篮球运动中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更收获了队友之间共奋斗同拼搏的友情。


在志愿服务方面参加The 9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Materials behavior at the Micro-and Nano-Scale(2016.5)志愿服务负责撰写新闻稿件。


在寝室建设方面主持制定寝室卫生清扫计划和寝室作息时间规划,获得优秀学风寝室称号等。 



林保均



本人林保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31班大四学生,本科专业方向为金属学方向。


在学习方面,大学三年来学习成绩优秀,智育排名年级前十,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10)、两次思源奖学金(2015.10,2016.10),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2014.10,2015.10),曾获得第四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2016.08)。


在科研方面,大三进入材料学院微纳中心进行科研训练,与室友李阳申请了题为“基于小尺度样品的等离子体发生器”的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016.05)。设备已托付生产即将投入使用,获得微纳中心老师的好评。
在志愿者服务方面,有幸成为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国际处志愿者的一员(2016.04),全程参与了世界知名大学博览会的布展以及展览活动,为校友、国际友人以及西安市民服务。


在生活方面,我和室友关系融洽,我和室友经常一起参加书院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如趣味运动会、食王大赛、校园马拉松等等;学习上与室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我们寝室被评为学风优秀寝室,最让我自豪的是我们寝室所有成员都获得了保研资格(2016.09)。





西16-113寝室又叫草木宿舍,由材料31班李阳,柴鹏涛,黄润秋,林保均四人共同组建。草木宿舍这个名字来源于古时文人墨客的雅居——草堂。入学时发现寝室四人姓名中皆有草木(李,柴,黄,林),故命名为草木宿舍。希望寝室内有文人墨客的读书学习之风。


任何团队的建设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草木宿舍的建设也不例外。刚入学时四人并不熟悉,缺少有效的沟通,因此寝室内比较混乱,例如没有统一的作息时间,玩游戏玩到很晚影响他人睡眠,寝室卫生没有人打扫等,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约一个月,随后黄润秋同学提出来要共同建设草木宿舍,其余三人表示赞同,随后共同制定了寝室内的第一个计划:寝室作息时间规定(内容为晚11:30寝室熄灯,不能再打游戏,12:00所有成员必须上床睡觉,不能以任何理由违背,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强制执行四人都变的自觉遵守规定,期间又起草了寝室卫生轮换打扫计划(内容为每周日进行卫生清扫,一人负责寝室,一人负责厕所和阳台,按照人员轮换表进行人员轮换)经过一个学年的磨合,即使没有人再提这些规定大家也都自觉遵守,将草木宿舍打造成一个温馨和睦的寝室。


在大一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后大家认识到自己成绩不理想,开始每天都自觉外出自习,并总是相约一同外出自习,在期末考前大家相互解答不明白的题目交流做题的经验与掌握知识的内容,出小考题相互测验,在这种优秀的寝室学习氛围当中,我们的成绩取得了优异的进展,在随后的学习中一直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课外活动,因此我们总是集体参加学校和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由于李阳为班级班长,共同出谋划策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如趣味运动会,为准备趣味运动会大家在繁忙的课余生活中挤出时间共同参与训练最终获得跳大绳冠军。除此之外还参加校园马拉松,食王争霸,新生杯篮球赛,各种学者和大牛的讲座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学业生活还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同学和老师,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


在草木宿舍生活的三年时光里,四位同学每个人都得到长足的发展,有人热爱学习,有人沉醉科研,有人喜欢社团生活,无论怎样,寝室四人都会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祝草木宿舍的友谊天长地久!


上一条:创业STAR/杨泽霖
下一条:学业STAR/杨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