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学业STAR/杨博
日期:2016-09-22






/杨博/

/男/

/汉族/

/四川内江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34/

/共青团员/

/班级生活委员/ 

 





2013-2014学年 国家奖学金

 

2014-2015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12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一等奖(with肖亚开,朱倩莹)



 


一、思想与品行方面

思想积极上进,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学校办的关于各种时政问题的论坛和讲座,认真聆听优秀观点,也乐于发表自己的看法。

同时,这三年多里,我团结师长,热爱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听取老师的教导。



二、学习与实践方面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坚持自主积极的学习模式,秉承“学习+思考+询问”的学习理念培养各方面的兴趣,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综合素质全面,在每个学期的综合素质评选中名列前茅。三年拿过两次智育成绩第一, 三次优秀学生。三年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致力于专业课程的学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认真求实”的学习态度,认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不同方面的能力。学生始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培养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严谨踏实的学风,积极和老师探讨各方面的学术问题,培养了自己的学习能力。



三、生活方面


为人善良正直,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始终牢记“我为人人,方能人人为我”的理念,不断历练自己心理素质与进取意志保持与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在宿舍认真协调好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为寝室每位同学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自己的心血。

平时积极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沟通,广交益友,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毫不退缩,从容应对,以达观的心态和坚强毅力去

克服难题,战胜困难。



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进入崇实书院生活,我觉得荣幸且幸运。转眼已是大四,到了最后一年。在过去的三年多里,我的思想品德、学习实践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深感欣慰。

我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西安交通大学,在这段难忘的时光里,不畏艰难,不辞劳苦,选择了吃苦、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把自己的命运和学校的命运紧紧的结合起来。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不断关注学校的发展进步。可以说,我的青春,是奋斗拼搏的青春,我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学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教诲; 我的进步,从一定意义上讲,也是我校近年来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


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就走快要走到最后,但是学校的殷切期望,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学生所培养的各方面素质将陪伴一生,这些无形的“资产”将是学生以后奋斗的精神食粮,是踏入社会的强力保障,是实现人生目标的不可或缺的强大动力。学生将始终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坚持思想道德和个人能力同时进步,坚持“做人在先,做事在后”的理念,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努力使自己称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学生热切的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能力回报母校,为我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宿舍STAR/草木宿舍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