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悦读正青春】崇实书院党员读书周活动纪实
日期:2022-09-23

悦读正趁青春,青年更应阅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将阅读经典所思所得谨记于心,笃之于行。

E0DBB

9月12日下午,崇实书院党员读书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总第89期)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于崇实书院128会议室开展。活动中,各支部党员骨干和2022级的青年代表在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各领域的名章名篇以及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与会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获益良多。

首先,来自法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黄赢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活》。黄赢提到,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成就与他一刻也不放弃读书的精神密不可分。黄赢首先介绍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活概况,让我们了解到一代伟人的阅读之广博深入;又精辟总结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方法:广泛阅读,抽空阅读,边读边记,勤于思考。提醒同学们在读马列主义时应始终聚焦实践,以勤奋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读书之中。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潘泽宇同志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中的名篇《论持久战》。《论持久战》发表于抗日战争时期,当时以“亡国论”和“速胜论”为代表的各种错误言论严重危害了抗日决心和抗日路径,在此背景下,毛泽东同志意识到必须要对这些论调有所回应,便写出了著名的《论持久战》一文。文章包括毛泽东同志对亡国论的驳斥,对妥协论和速胜论的回应,以及对持久战的说明。潘泽宇同志就“我们为什么要重读《论持久战》”“用《论持久战》谈防控疫情是否合理”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详细讲述了论持久战的当代价值。与会同志均收获良多。

6DDFE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韩良弼同志分享了马克思的著作《论犹太人问题》。对于这篇十分有难度的文章,韩良弼同志通过自己的逻辑梳理和理论背景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文章的内容与概述,向大家介绍了阅读这篇文章的方法和理论前提,并进行了清晰的文本梳理。


来自人文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庞祥毅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庞祥毅同志通过整理思维导图将这本书的内容梳理为三部分,分别是方向、梦想、要求,以及国家层面,党建层面,反腐倡廉 层面的具体思路。最后总结了这本书在国内外影响与综合评价。


悦读正趁青春,两位2022级青年代表也为在场同志分享了他们的爱书与感悟。

法学2202班的邓堃元同学分享了《剑桥希腊罗马政治思想史》,对古希腊罗马加以概述,分析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及亮点,并和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悟。

人文类2202班的叶雯婧同学分享了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女性主义著作《灿烂千阳》,为大家介绍了故事背景、主要人物以及故事情节,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看法和感悟。


党员读书周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思想交流,该活动将定期举行,欢迎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朋友踊跃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共同学习进步。



上一条:【喜报】崇实学子荣获我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下一条:【新生养成教育】崇实书院联合网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