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崇实学子荣获我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日期:2022-09-29


9月23日晚结束的西安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中,崇实书院大数据91班学生郑曦荣获我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金禾001班学生李韦江荣获我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

精勤求学,应敦笃励志。她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位列所在专业及大类第一,保研综合成绩为96.99分,在海外交流访学期间所有课程均获A或A+,曾获崇实书院百人明星 “学业之星”等荣誉。路途漫漫,应上下求索。她热衷科研,曾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已结题并获评秀,以第一作者投稿一篇SCI期刊,以第一、第三作者发表两篇EI国际会议论文,担任耶鲁大学统计系教授的学术助教。追求卓越,应不断突破。她曾斩获“互联网+”省级金奖和腾飞杯特等奖在内的4 项国家级,2项省级和若千项校级奖项。多面人生,应全面发展。她学习羽毛球十余年,为校、院羽毛球运动队队员,两度摘得书院杯金牌。同时致力于朋辈辅导,并多次以志愿者身份为返校、抗疫、招生工作奉献力量。她就是来自大数据91班的——郑曦。

在探索中求知,他精勤求学。大一电类排名前1%,大二金禾排名第1,获得“国家奖学金”。与交大“毅行车队”斩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车辆大赛二等奖,参与导师西北地区经济法相关项目并发表文章。

在多维度发展,他博学广才。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获得红船接力第一名和个人校赛艇第三名的佳绩。积极投身大学生创业,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并担任CEO

在责任中担当,他身体力行。志愿活动总时长超260小时,参与晨风支教团并担任学辅答疑志愿者部部长,主持学业小助手编写覆盖全校超3000人。

他就是来自金禾001班的——李韦江。

学神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呢?崇小实在评选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新鲜出炉的学!神!专!访!


新生感悟

刚刚观看了优秀学生标兵的答辩,心中的激情久久不能平息。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紧紧抓住时代的机缘,在交大的舞台上,将个人的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将自己的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青春的力量、青年的风采。我定会紧紧追随学长学姐们的脚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交大的舞台上一展拳脚、实现抱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交大、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法学2202 薛芊瑶

虽然早听说过每年神仙打架的盛况,可亲眼目睹,还是感慨万分。台上的各位学长学姐们各个不仅仅学习成绩远超旁人,是许多学科竞赛里坐阵的大佬。他们还广泛参加社团活动,是许多社团的社员或社长,在志愿者活动中也常见他们的身影,可谓六边形战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誉背后永远洒满汗水。作为新生,我们只有坚定方向,勇于实践,才能不负韶华,不负自我,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为自己的未来保驾护航。

——人文类2202 陶宇扬



上一条:国旗飞扬迎国庆 红色血脉踔厉行
下一条:【​悦读正青春】崇实书院党员读书周活动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