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养成教育】崇实书院联合网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3

9月14日下午,崇实书院邀请网信中心王齐老师为全体大一新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新生养成专题讲座。根据防疫要求,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相关知识。


王齐谈到,现代大学生充分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捷生活,但高科技网络诈骗仍层出不穷,风险防范意识仍不可或缺。

通过案例分析与互动问答,王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几类新型网络诈骗陷阱,例如伪基站、二维码诈骗、公共WIFI诈骗、恶意充电宝诈骗等形式折射出其空间虚拟化、行为隐蔽化的特征,往往让初入大学的新生难以分辨而不幸受骗。对此,王齐提醒:对于不明信息,切莫盲目轻信,一定要向辅导员、网信中心咨询报备,要认准学校的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5AF38

王齐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大学校园内几种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并阐述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给同学们如何安全上网提供了实用建议,也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规避潜在网络病毒威胁等给出了系列专业解答,让同学们有了更多措施预防及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33757

通过本次新生养成教育之网络安全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掌握相关知识后能更牢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己,真正成为信息时代的智慧人。


上一条:【​悦读正青春】崇实书院党员读书周活动纪实
下一条:【实践进行时】爱助夕阳助融合,随迁老人心所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