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志愿风采】同心协力 崇实书院“餐厅引流志愿队”共克“食”艰
日期:2022-01-26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校园餐厅秩序的维护,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保证餐厅用餐高峰期的良好秩序与有序流通,崇实书院的青年志愿者肩负起梧桐一楼餐厅引流的工作。他们分布在食堂出入口以及排队区域间,引导同学保持间隔,有序出入。

疫情防护,隔开的是距离,隔不开的是温暖。

马理论81的刘凯田与ACCA2101的王清媛两位同学是餐厅引流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志愿者。

刘凯田同学谈到,“这几天我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志愿者,感触很大。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需求,始终同学们在一起;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志愿工作,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站岗值班……每个人都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没有硝烟的战斗上,每一位交大人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参与其中,展示着交大人的担当与奉献。”

王清媛同学则借用了鲁迅先生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选择做志愿者让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出一份力,能帮到大家一点点,就是最大的满足。”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瞬间,王清媛同学说:“有天早上去做志愿者,那天阳光很好,我站在食堂门口值班,发现封闭的环境阳光还是一样照耀,生活还是要向前走,没有什么恐慌与压抑。站在我对面的食堂阿姨看我穿的有点少,还在门口时不时跺脚取暖,就主动走过来说‘你站我那吧,我那有太阳’,当时心情一下子比外面的太阳还美丽。”

虽然病毒无情,但我们心中有爱。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寒冷的冬天终将被春天取代,温暖的人会让春天早点儿到来!


上一条:【同心抗疫】崇实书院辅导员在防疫一线与学生共进退
下一条:【志愿风采】“崇”心守护 崇实书院大厅值班志愿者伴你同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