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志愿风采】“崇”心守护 崇实书院大厅值班志愿者伴你同行
日期:2022-01-26

自实行宿舍的封禁政策之后,崇实书院大厅中就出现了这样一群人: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你总能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在书院门口坐着,耐心的为一个个出行者登记,一丝不苟的在出入证上勾画,与宿管阿姨一起维护书院的秩序与安全。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他们是书院的“保护神”。

用真情温暖岁月,用责任诠释担当。在这寒冬腊月,新年初至的时刻,当收到需要在大厅中招募值班志愿者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短短数个小时,70余名学生志愿者、10名辅导员组成的值班小组便集结完毕。即使大厅中温度低至零下,却无法冷却他们为同学服务的心,无法浇灭他们火一样的热情。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23点30分,夙兴夜寐,陪伴着崇实学子从醒来到熟睡的每一分每一秒。

他们做着看似平凡而简单的工作,但在抗疫时刻,却是不平凡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这里,有他们的心声。

法复91班的黄赢是大厅值班志愿者之一。他说,大厅值班志愿者相比于其他志愿者而言,“存在感”可能比较低。“我们的工作的确比较简单,就是在同学们的出去卡和登记簿上登记。这样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防疫工作的需要,是‘人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的生活写照。”

谈到令他感触最深的事时,他无不动容地说,“看到很多党员先锋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全都参加了,‘党员顶在前面’绝不是一句空话。谁说在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不需要光鲜亮丽,在平凡岗位中奉献自我,你我皆是英雄!”

工商91班的陈小蓉同学说到,“我的工作是宿舍楼封闭管理期间在崇实书院一楼大厅门口值班,负责查验同学们的出入证并记录出入次数,如果有特殊情况,联系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和辅导员及时反映情况,协助书院进行管理,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对自己的工作满怀热情。

自疫情在西安多点爆发以来,学校、书院携手经历了许多事情,但每个人身边都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在各项工作中、校园每处都有他们忙碌身影。虽然是细枝末节的小事,但积累起来却是令人热血沸腾的大事,在这样积极的抗疫氛围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发一份光和热,她也不例外。

工作中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事也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值班的时候,同学们接过出入证后都会说一句‘谢谢’。虽然是很简单的两个字,但听到以后真的会很开心。因为天气寒冷,书院为值班志愿者在一楼值班处准备了电暖气、暖宝宝等物资。同学们的配合和理解、学校和书院的支持与鼓励都令我感到“暖暖的,很贴心”,这些最细微的地方就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相信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截至目前,崇实书院大厅值班志愿者已经累计守护崇实书院师生8个日夜,参与志愿人次74人,累计服务师生超过9000人次。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们用爱心陪伴崇实学子的每一个寒日,用真情守护崇实学子的每一次出行。

感谢他们的付出,抗疫路上,有你有我,崇心守护,伴你同行。


上一条:【志愿风采】同心协力 崇实书院“餐厅引流志愿队”共克“食”艰
下一条:【志愿风采】战“疫”有我 崇实书院“核酸检测志愿队”显担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