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赵军武走访调研崇实书院
日期:2021-12-02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走访调研崇实书院,了解书院党组织建设、双院协同育人、课程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崇实书院全体教师参加调研。

赵军武重点考察书院党建文化墙、党史读书角、心理工作站及访走访部分学生宿舍,并听取书院工作汇报。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就书院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和成效、党团活动开展情况、特色文化建设、学业辅导、重点关注学生的帮扶举措和成效、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工作等进行详细汇报。

赵军武对崇实书院在育人工作中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书院未来建设提出了两个核心问题:一是要在现有探索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做实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充分总结,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二是积极与学院交流沟通,探究如何激发教师主观能动性,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达到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做到立德树人。崇实书院将不负学校重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探索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凝聚育人、管理、服务资源向学生社区富集下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崇实书院第27期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师生茶话会】管理学院专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