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第27期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开展
日期:2021-12-11

12月5日上午,崇实书院第27期党课培训开班仪式、线下党课第一讲暨青马团校第二期团课在主C-105召开,特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樊晓燕为大家带来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课程。

在课程开始之前,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张丹为崇实书院第27期党课培训班召开开班仪式。张丹从崇实书院今年入党状况、党员发展程序、积极分子党课构成以及党课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介绍,特别提到此期党课创新设置翻转课堂环节,面向学员们举行微党课比赛,旨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浓厚氛围,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感,最后着重强调了党课纪律问题。这也对未入党的团员骨干及先进青年起到了积极号召作用。

首先,樊晓燕以第三个历史决议制订的背景为引入,为大家介绍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聚焦、重点以及衔接关系。随后,樊晓燕为大家解读了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和亮点。她先简要讲了决议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决议“主要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主要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就与经验”的两大特点。同时,讲解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三大亮点。之后,樊晓燕以第三个历史决议制订的背景为引入,为大家介绍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聚焦、重点以及衔接关系。

最后,樊晓燕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现代化的表述中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提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在此基础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关系,即经济和政治的关系、理念和组织的关系、中国和世界的关系。

新时代青年应紧跟党的步伐、积极了解党的理论知识。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传达的意义与精神,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的认识,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上一条:崇实『新』青年 | 西16-314:笃行务实,成德达才
下一条:赵军武走访调研崇实书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