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举办第十三届崇实之光主题晚会
日期:2021-06-01

5月29日晚,第十三届崇实之光“芳林新叶”主题晚会暨2021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于宪梓堂顺利举行。晚会节目由三大篇章组成,分别“风帆·起”“向西·行”“扶摇·跃”,串联起交大从南洋初创,扬帆起航;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西迁;而今承载无数学子的光荣与梦想,扶摇直上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学子对母校历史的自豪与对未来的展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张贺祥,校团委书记苏翔,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苗洁,以及来自各学院、书院的嘉宾,崇实书院全体教师参与晚会。

风帆·起

晚会以“垫底腊肉”组合带来的歌唱节目《Believer》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承接其后的《心语日记》,牵动着每一颗观众的心。崇实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们的一曲《少年》,触动人心的歌词让不少观众回到了记忆长河中,重温那段少年的心境,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学子当是愉快、活泼、有生机,第一篇章就在Paparazzi的爵士舞节目《Power jazz》中落幕。

向西·行


第二篇章中,器乐节目《旧日回忆录》在华美的乐音中莘莘学子的思绪又被引向几十年前那个闪耀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年代,回顾着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女儿情》水袖舞,优雅的舞步与音乐的完美融合,叙说着细腻温柔的情愫。紧接着,说唱节目《红色》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不同文化的碰撞产生别样的美,多语种节目《夏天的风》,最纯洁的情感引起最广泛的共鸣,最朴素的美总是共通。最后《The edge》那前卫的舞步为第二篇章画下句号。

扶摇·跃

第三篇章以《凤凰花开的路口》开篇,用时光给一段无法忘却的友谊绘上最美的色彩。汪卓阳同学的独舞表演《月至花语》,以及歌唱节目《总有一天》,激情澎湃的情绪将全场带入另一个高潮。晚会承办方崇实书院学生会表演的歌曲串烧《给你给我+你要跳舞吗》,细腻与浑厚相融,变化万千的艺术风格带给了观众们全新的艺术体验。学长学姐们的话语有着格外的分量,毕业生节目《不说再见》既诉说着对母校的不舍,也激励着学子们珍惜眼前,一往无前。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带来的歌曲《亲爱的旅人啊》,熟悉的旋律中包含的是辅导员们对广大学子们的真挚感情,旅途漫漫,彼此为伴。

全体观众合唱崇实书院院歌《为崇实之光》为晚会谢幕,“巍巍我崇实精神,昊昊我崇实精神,书香飘院落,梧桐栖凤群,文理相辉映,友爱一家亲”。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愿每一个后浪的青年们,披荆斩棘,不畏风雨;不负前人所托,勇立时代潮头。


图文来源:崇实书院学生会



上一条:崇实书院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会
下一条:【文化传承,美育塑心】首届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