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会
日期:2021-06-07

6月6日晚,崇实书院党总支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会。各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分享会,分享会由郭蓓然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年应当努力学习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青春志愿梦想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分享会上,第二党支部李彤芸同志分享了她始于唐仲英爱心社,参与小熊饲养员、血车志愿者、支教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唐仲英爱心社的宗旨是“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李彤芸同志讲述着每次志愿活动中发生的故事,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她的欣喜与感动、激动与骄傲。她这样描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志愿活动是一种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方式,是一个传递爱心、播种善良的行为。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满足,甚至收获了不一样的知识。”

第四党支部叶泱辰同志分享了她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十四运测试赛中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生动地介绍了十四运背后默默奉献的一群人——青年志愿者们的志愿生活。5月27日至6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188名志愿者服务于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其中来自崇实书院的志愿者有24名,叶泱辰同志就是其中一员,她详细介绍了比赛中各种岗位的职责与作用,展示了志愿者视角的十四运会,谈及感受,她这样讲到:“在十四运会中做志愿者是无比荣幸的,为这样一群为国征战、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服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第五党支部邓茹菲同志在这次志愿服务分享会上带来了一段特别的经历,在2020年2月13日,崇实书院成立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邓茹菲同志担任团支部书记。在新冠疫情期间,团支部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在团支部内部开展众多应援武汉、传递祝福、互帮互助、抗击疫情的活动。在返校一个月以后,团支部完成历史使命而自动解散,但支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个成员都把他们接收到的关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邓茹菲同志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而是行动起来、团结起来,这是集体主义的生动写照。凝聚在这段峥嵘岁月中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守望相助,将珍贵记忆永存于心,永不褪色。”


上一条: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下一条:崇实书院举办第十三届崇实之光主题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