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承,美育塑心 —— 首届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即将开展
日期:2021-05-18

活动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希望同学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了解历史传统、厚植文化积淀,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教务处、学工部(处)和博物馆联合举办“文化传承,美育塑心——首届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崇实书院策展团协办,是学校首次由非艺术专业学生自主创作、策划、布展完成的学生作品综能展,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主线,从翰墨通逸、趣向丹青、塑者何为、匠心沃土、光影留金五个主题分别展现学生通过美育综能课程所完成的书法、绘画、雕塑、盆景、摄影等作品130件。旨在通过展览,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传承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为全校师生观众献上一场质朴单纯、清新典雅的多元化艺术作品展览,激发广大师生、特别是非艺术类和理工科专业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兴趣及探索热情,加强师生间、朋辈间文艺交流,推动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乐于学习、敢于学习的意识和实践。


展览具体安排

开幕式:2021年5月18日15:0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一层

展出时间:2021年5月18日至6月4日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一层


欢迎全校师生到博物馆参观交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发现身边的美,让每一天都向美而行!


上一条:【文化传承,美育塑心】首届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
下一条:【校运会】青春无畏,崇实学子再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