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5-08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师生代表于书院大厅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





191954日,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爆发,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而今距离这场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已过去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也已七十周年,青年学子当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青年的新鲜血液。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青年学生提出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应有伟大的抱负理想、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有伟大的创造力,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去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直播结束后,迅速在师生中掀起一股讨论的热潮。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更是对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我们要努力打造一支重实干、能创新、有担当、敢作为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听从总书记的指导,坚定地走马克思主义道路,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以此为基础,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为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西迁精神新传人而奋斗。

 

崇实书院党总支秘书李文武表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哲学51班代成军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做一个党靠得住、信得过的靠谱的人,应该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个人奋斗汇入时代进步大潮,实现中国梦,我们唯有自请长缨、持续艰苦奋斗、永葆家国情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土木61班于可文同学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这一百年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发扬,一批批优秀的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奉献了全部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全部智慧。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的我们当努力向先辈看齐,争做五四精神新传人,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不懈奋斗。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各崇实学子在观看大会后纷纷表示会努力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上一条:崇实书院与新媒体学院、材料学院召开“双院制”育人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夸!崇实书院羽毛球队勇夺第八届书院杯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