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与新媒体学院、材料学院召开“双院制”育人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05-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双院合作、促进本科生人才培养机制,崇实书院与各个学院持续开展“双院制”育人工作交流会。5月5日下午, 崇实书院与新媒体学院沟通交流学生学业、课程指导、搬迁创新港等问题,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5月6日下午,崇实书院与材料学院交流课程指导、心理健康、升学就业等问题,并就问题解决途径以及双院制育人机制等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及本科教学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中,崇实书院辅导员首先就专业班级学生的整体学业、科研培养等具体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梳理了各班级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及格人数、不及格课程以及毕业班的就业升学情况,详细介绍了部分在学业课程或者升学就业和毕业等方面存在较大困难的学生情况,并对这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引导教育方案。

李明德对书院所作的细致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媒体学院将与崇实书院进一步展开合作,针对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学生通过评教育和加强家校沟通等方式重点帮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且表示会积极跟进书院所提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院与书院以及学生的联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让学院教师走进书院,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院的科研项目,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魏炜指出,双院制育人工作首要就是书院与学院的密切配合,促进沟通交流常态化。他提出可以增设必修课的实践环节,从大一开始就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通过双院联动增强学生参与科创类竞赛与学术项目的兴趣,提升综合能力。此外,他对崇实书院辅导员家访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家访的机制,一次家访能同时兼顾学业与生活,通过书院、学院之间的密切配合以及高效、及时的信息交流,共同推进学生教育教学的发展。

张丹就新媒体学院、材料学院对“双院制”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其次,张丹对学生学业情况给予了较大关注,她指出要充分发挥书院、学院之间的联动作用,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密切沟通配合,积极做好考前辅导,鼓励挂科学生参加暑期重修班,同时充分利用好每周三的学业导师见面会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

会议中还对毕业班级的就业指导工作、学业遗留问题以及大四推免生入驻创新港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本科生创新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两院老师的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双院制”育人工作,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注!崇实书院男篮女篮双双C位进决赛,等你来PICK
下一条:崇实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