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夸!崇实书院羽毛球队勇夺第八届书院杯冠军
日期:2019-05-08

4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书院杯羽毛球赛在文体中心三楼正式打响。

来自9个书院的7支队伍奋力拼搏,决胜赛场。比赛项目含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女子单打,赛制为单循环赛积分制。经过六个小时的激烈拼杀,崇实书院羽毛球队获得积分25分,勇夺得第八届书院杯冠军!

 

前三轮中,队员们都保持着良好的体力与竞技热情,在队长林博文与王一帆同学的带领下,均是以5:0的比分强势碾压拿下15分。

第四轮对阵南洋书院,南洋是书院杯的老牌强队之一,崇实的运动员们为确保胜局,针南洋书院之前的排兵布阵做出了人员调整,以最强的姿态来迎战南洋。但南洋一手“田忌赛马”式的策略,用第二男双阵容碰上了崇实的第一男双。在前四场4:0的战况下,崇实第二男双的两位运动员周世杰与张耕源在与南洋第一男双激战20分钟后,以28:31的微小差距遗憾告负,比分锁定在4:1

第五轮对阵的是卫冕冠军西区联队,西区联队在此前四轮与崇实书院一样均是四战全胜,整体实力与崇实不相上下。很大程度上来说,谁拿下这一轮就将在夺冠路上更进一步。队长林博文顶住巨大的压力与队员王一帆和张梦莲在第一男双与第一混双面对南洋最强阵容拿下两分。西区联队也不甘示弱,在之后的女单与第二男双扳回两分。比赛来到关键局,王一帆,李心悦迎战西区第二混双,比赛前段崇实失误偏多,一度被拉开5分,比赛中段以15:20落后。但后半段王一帆,李心悦接连爆发,连续跳杀封网得分,气势大涨,最终以31:24拿下关键局,崇实书院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比赛来到了最后一轮,崇实书院对阵仲英书院,比赛已经连续进行了6小时,很多队员出现了体力下降的现象,队长在此时做出变阵,将部分主力队员换下。但仲英的实力出乎意料的强悍,前两场男双崇实全部折戟,以0:2落后。女单张梦莲与同在校队的张可滢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开始激烈的对抗,最终张梦莲以31:24拿下关键一分。队长林博文,王一帆,张梦莲,李心悦在体力已经不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强势拿下最后两局混双,崇实最终以3:2战胜仲英。

至此,比赛全部结束,崇实以六轮全胜的优异成绩拿下此次冠军!

周世杰表示:“相比于去年,院队又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训练也更加规范和频繁,队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整个队伍的默契与水平都提高了很多,才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勇夺第一。”

 

崇实书院羽毛球队

崇实书院羽毛球队组建于2017年,在成立以来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不菲成绩,于2018年夺得第七届书院杯亚军。崇实羽毛球院队队员现有队员15人,其中6人同时为校队队员。队长林博文、队员张梦莲在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甲组团体第四名。

 

上一条:崇实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崇实书院经典品读会:阅读经典,感受古人哲思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