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校田径运动会——第一天实录
日期:2019-04-17

运动会开幕式:人群中最亮的那一抹色彩


4月12日上午8点30分,在大家的期待中,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准时拉开序幕,2019年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今年的运动会恰逢樱花刚刚落下的时节,微雨过后的校园中透着丝丝寒意,梧桐东道的树叶时不时滴下一两滴残留的雨水,早在运动会开始前一小时,崇实学子们便已来到了梧桐东道等候运动会入场仪式,期盼着在今年再次为崇实增添光彩。

“崇实威武”,崇实学子们身着白色的运动服,挥舞着明亮的橙色拉拉棒,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口号,整齐嘹亮的口号声引来路人的驻足。脱去了外套,短短的运动服并不足以御寒,几位同学围抱在一起重温着口号和步伐,老师们也随着同学的热情而更加激动。


在副校长郑庆华的主持下,44个代表各书院、学院、单位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步入田径场,此时已经走过了国旗护卫队等展示方阵,崇实学子紧随其后,迈着整齐的步伐踏过主席台前,“崇德尚实,精勤奉献,弘扬传统,开拓创新!”,这是崇实学子的精神,也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的传承与发扬。


老师们带领崇实学子入列,站在队伍方阵中,崇实的旗帜与同学们的笑颜相得益彰。大家仔细聆听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增书记的讲话,今年是西安交通大学西迁63周年,建校123周年。作为西交的一份子,崇实学子必定矢志不渝地弘扬西迁精神,争取为青年之楷模,邦国之荣华,为世界之光。升国旗仪式意味着开幕式到达高潮,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唱响国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真理之津,明德之尊,巍巍我崇实精神。脚踏实地,诚实为人,昊昊我崇实精神。崇实人必定秉承爱国情怀,展现青年人之活力与生机。

开幕式结束,运动会也正式拉开帷幕。崇实学子在未来的两天会创造多少惊喜与辉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天比赛项目与战绩汇报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进行的项目是20人团体小绳比赛,上午的其他项目还有女子100米栏,男女100米预赛,男女400米,女子跳远和女子标枪。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本来就微寒的天气并没有为运动员提供完美的比赛条件,但是优秀的他们仍然全力以赴地超越自我并取得了佳绩,这样的运动员精神使得我们敬佩!


下午由于雨势太大,所有项目向后顺延一个小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观众们和运动健儿们的激情与活力。观众们在看台上为崇实健儿们击鼓呐喊,运动员们在场内挥洒汗水,为书院贡献他们的力量。下午进行的比赛项目有:男子跳高、男子标枪、男子5000米、女子铅球、女子3000米以及男女400米栏。无论是普通生还是体育特长生,所有人都用尽全力,他们的脸上满是坚毅,努力的成果在于今朝的放手一博,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崇实的骄傲!

今日赛果如下:


赛后采访

经过激烈的比赛,崇实书院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下面是对本次运动会跳高冠军杨玉成,女子100米冠军郭新茹以及团体项目20人小绳比赛负责人的赛后采访,让我们共同走到赛场英雄的背后,了解崇实体育健儿们究竟是如何为之奋斗的吧。

Q:虽然你得了第一名,可是并没有在领奖台上看见你的影子,这是为什么呢?

杨玉成:因为是并列的,所以还是让另一位普通生上去领奖就好,我们可以决定领不领奖,另一位同学也很优秀,他应该登上领奖台的。

Q:你对自己今天的成绩还满意吗

杨玉成:主要是为了书院的荣誉,争取第一,但是对成绩并没做太高要求,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没有选择挑战自己。

Q:你有什么想对其他运动员说的吗?

杨玉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场比赛更是交到了新朋友,大家都很棒,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Q:你去年也是参加了女子组100米的比赛的,所以相比于去年比赛之后的心情有什么不同吗?

郭新茹:去年第一次比赛心里没底,今年就比较放松,就想自己跟自己比就好,所以成绩也比去年好得多。

Q:你想对其他运动员说些什么呢?

郭新茹:在天气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无论成绩如何,尽力都是最好的。

Q:你对于自己还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郭新茹:虽然自己是跑100的,但是希望自己400米成绩能更快,加入到4×400米接力的队伍,争取今年继续拿全国冠军,成为卫冕。


-----------------


(所以让我们共同为郭新茹同学的400 米打call!也希望她的目标都能够实现~)

---------------------

Q:你觉得今年小绳项目和去年比有什么亮点或者进步吗?

小绳院队负责人:虽然今年训练时间比较短,但是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今年我们小绳项目一共有两个队,40个人,大家在训练中出勤和练习都做的非常好。

Q:你现在刚刚比完赛,心情感觉如何?

卞浩阳(队员):感觉很激动的,因为刚刚比赛时发挥的比训练时要好得多吧。

Q:那你觉得自己发挥的好,是因为什么呢?

卞浩阳:我觉得发挥的好还是因为现场比赛气氛比较激烈,促使我自己更加专注,进而超常发挥。


每一次起跑,都充满了希望,每一次腾空,都迸发出力量。每一次成功,都书写着激昂。崇实学子驰骋在绿茵场上,追求着更快更高更强。让我们祝贺运动会第一天在赛场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们,是他们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令人引以为傲的成绩,让我们共同期待运动会第二天的到来。

 

上一条:崇实书院党总支师生代表拜访交大退休教师
下一条:“奇艺魔方格杯”2019WCA樱花魔方赛——奋进新时代,逐梦新西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