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综能提升朋辈课程】陆续开课
日期:2019-03-13

为丰富书院学子视野,增进不同专业学科间的交流,崇实书院于本学期联合人文学院、体育中心设计推出了系列【综能提升朋辈课程】,包括美育、体育和阅读系列课程,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指导同学们与学长学姐多多交流,涵育审美能力,历练健康体魄,品读经典之美,将崇实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9日至10日,美育系列之翰墨通逸、趣象丹青、塑者何为,体育系列之“缘”于生活陆续开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效果。

美育系列之趣象丹青

39日上午,美育系列之趣象丹青第一堂课开讲了。朋辈讲师、人文学院2018级艺术系硕士研究生纪舒晴带领十余位书院学生一起领略了中国丹青的魅力。纪舒晴说明了课程的考核要求,强调了主题创作和素材积累的重要性。她讲述了书画的起源、介绍了国画的基本知识,如中国画的特点、所用工具和颜料、分类、技法等。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好体会到国画艺术之美,她用大量时间带领同学们鉴赏、分析不同画作,悉心讲解知识背景。将传统文化、哲学原理和中西文化对比的知识以简单通俗的方式传递给同学们。

文试85班的朱怿同学表示:“我原来对中国画这门艺术就比较感兴趣,现在有了可以系统地学习的机会,并且我认为绘画艺术很有魅力,能够陶冶情操、培养品性。今天的课程让我对国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而且师生关系很融洽,老师的年龄与我们差不多大,感觉就像是朋友一样,让我觉得很亲近。我希望在学习了这门课程之后,能够提升自己的鉴赏能力和欣赏水平,可以看懂中国画,理解到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所蕴含的感情。”

美育系列之塑者何为

39日晚,美育系列课程之塑者何为开展了第一堂引导课,雕塑61班的王润民、雕塑71班的景菖皓讲授了本节课的内容。

王润民介绍了计算机3D建模的一些应用和案例,强调了未来市场3D技术的前景和重要性。景菖皓对传统雕塑在中国的发展、雕塑的类别以及现代塑刻一些新的形式作了详实的讲解。


管工83班的蒙勇谋表示:“作为一个工科男生,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的美育课程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培养自己对艺术的感性认识。”王润民表示:“和学弟学妹们交流起来很亲切,能帮助他们了解艺术、给他们分享所学和感悟对我自己也是十分宝贵的经历。”

美育系列之翰墨通逸

310日晚,美育系列之翰墨通逸的第一堂课在崇实书院二楼展开,人文学院的李延栋、周俞林、高程同学进行授课讲解。

作为入门的引导课,三位讲解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和历史演变,深入讨论了“书法”二字的含义,并带领同学们一起“上笔实践”。


主讲的李延栋表示:“没想到大家会对书法有这么浓厚的兴趣,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练习,虽然在书法书体、历史方面的认识尚有不足,但是经过这门课程的学习相信大家都会有长足的进步。”文试85班的余焰琳表示:“这次课程拉近了我们与老师间的距离。学长学姐们都很认真负责、平易近人,更有同龄人的亲切感。”

体育系列之“缘”于生活

39日下午,在东南田径场,体育系列之“缘”于生活课程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主讲老师制定了细致的训练方案,并耐心指导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大家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用科学的方法进行体育锻炼。

主讲教师、硕士研究生彭麟凯表示:“大家对于体育锻炼的热爱程度比我预想的要高,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他们都能秉持意志坚持下去,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训练中保持住、把体育锻炼更好地融入生活当中。”管工82班的郑志豪表示:“第一次的训练强度很大、身体很累,但确实学到了很多健康运动的方式方法,也锻炼了身体。学长学姐们既照顾我们的体能极限又鼓励我们逐步突破,希望能继续努力,坚持下去。”

划重点:大家期待已久的【综能提升朋辈课程】阅读系列将于本周隆重推出,敬请期待!



上一条:樱花季——与你相约西安樱花赛
下一条:创新港,等我!——崇实学子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