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清新雅致之室,同心同德之风
日期:2018-12-17

清新雅致之室,同心同德之风,这句优雅而充满韵味的句子,就是“优秀文明示范”宿舍234寝的“寝室铭”。是怎样的四个人造就了如此耀眼的明星宿舍呢?

缘分,使他们有幸相遇。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四个能聚到一起真的是十分幸运。”这句话是他们四人在访谈中反复提到的。由于相似的沉稳性格,四个人在最初相处的时候会有一些拘谨,一段时间后才完全展现出开朗的那一面。在后来的深入了解中,他们发现,其实他们的相似之处真的很多:学习上刻苦认真;生活中严格要求;趣味相投、志在千里……这也正是他们的宿舍能够从众多宿舍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团结互助,让他们共同进步。

“我们宿舍一直以来都是团结互助的。”毫无疑问,团结是优秀集体的共性。他们会讨论学习,从不藏私,哪怕是别人的任务也都乐于思考,勤于钻研。值日时,有时会有舍友因忙碌而忘记了打扫任务,他们也并不计较,而是相互包容,共同保持着宿舍环境的卫生整洁。

张梦凡是西交航模社的一员,经常会工作至深夜。遗憾的是比赛没能如愿获得优异的成绩,当天回到宿舍的他虽然依旧笑呵呵的,但其他三位都明白他心中的疲倦和失落,也明白他不想让别人担心的复杂心情。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团结友爱的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共同进步,收获学业的同时也收获一份永恒的友谊。

互利共勉,使宿舍融洽和睦。

他们善于发现舍友的优点。包兆鹏谈到:“田春昱一直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他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我们影响很大。”;李鑫宇则言:“包兆鹏就是我们宿舍的开心果,总能给人带来快乐和温暖”。张梦凡提到:“李鑫宇的自控力着实令人钦佩”;而田春昱夸赞道:“我最佩服张梦凡的就是他的刻苦踏实”。他们以彼此为榜样,又彼此互相影响,最终所有优点在每个人身上得以体现。

优秀,是他们的代名词

优秀是一种习惯。他们的优秀源于习惯:刻苦钻研的学习习惯,整洁干练的生活习惯,乐观包容的处事习惯。

田春昱作为寝室长,为“优秀文明示范”宿舍的形成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同时,他性情温和,心思细腻,总能在宿舍成员遇到挫折心态不好时给予及时的安慰、鼓励,深受成员们的认可。

李鑫宇,一直秉持着自己的人生信条:“To be myself.”慎重地对待人生的每一个选择,并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他的成绩十分优异,在排名前5%。

张梦凡则尤为稳重踏实。他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兼顾了繁重的课业和航模社的大量工作。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正是他人生的写照。

谈到包兆鹏时,其他成员都笑称:“我们每天都要夸他帅。”的确,他不比人们印象中理工科学霸古板的样子,反倒多了份文质彬彬的帅气。与之相处如沐春风,十分温暖。

梦想,在宿舍起航

谈到志愿填报问题时,四人表示,自己都是经过一年的深思熟虑才选择了自己如今的专业,相信自己一定不会后悔。李鑫宇选择继续追求儿时的梦想——机械,遵从了自己的内心;田春昱则报考了能动,既是兴趣使然,也是希望自己能在交大王牌专业激烈的竞争中更上一层楼。张梦凡在分流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核工程,愿为祖国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问及包兆鹏为何选择力学时,他坦言,更喜欢偏向理科的专业。

团结,优秀,志存高远,他们无愧于“清新雅致之室,同心同德之风”一铭。祝愿他们友谊长存,前程似锦。

包兆鹏

田春昱

张梦凡


李鑫宇


上一条:随名师脚步,继往圣绝学
下一条:崇实书院多举措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